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领衔本周央行大戏 非农料掀汇市高潮

美联储领衔本周央行大戏 非农料掀汇市高潮

FX1682013年07月29日10:0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预计均将重申或微调其“前瞻性指引”,即只要经济增长仍低于平均水平且通胀不构成威胁,借贷成本就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而本周五(8月2日)压轴上演的非农大戏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有关美联储是否会9月宣布减少购债措施的重要线索,预计该数据将掀起本周汇市的“高潮”。

本周外汇市场将迎来超级忙碌的一周,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决议,与此同时,美国非农、GDP等重磅数据也将吸引眼球。如此多的重大风险事件势必将在汇市上掀起一阵阵波澜,我们也提醒投资者:前路颠簸,请系好安全带。

目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与英国央行(BOE)预计均将重申或微调其“前瞻性指引”,即只要经济增长仍低于平均水平且通胀不构成威胁,借贷成本就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而本周五(8月2日)压轴上演的非农大戏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有关美联储是否会9月宣布减少购债措施的重要线索,预计该数据将掀起本周汇市的“高潮”。

美联储料维持鸽派立场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华尔街日报上周报导称,美联储可能讨论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以强调将不会很快上调借款成本。

素有“美联储传声筒”之誉的美联储观察家Jon Hilsenrath上周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提示政策的鸽派内容,包括美联储将会在本周会议上维持购债力度,而利率指导内容或做出一定改变等。

JonHilsenrath写道,美联储可能通过提升加息门槛的方式决定延长超低利率政策(需满足失业率降至6.0%,原先为6.5%)。作为提醒,美联储在多个场合重申,将至少在失业率降至6.5%之前维持零利率政策,同时通胀水平不得超越2.5%。

Hilsenrath表示,“官方多半会针对声明描述短期利率政策的言辞展开争论,最终告知投资者短期利率会在长时间内维持低位,美联储官员相信,帮助维持长期利率处在低位能够鼓励借贷、开支以及投资增长。”

Hilsenrath总结称,市场对加息时点的预期可能不会早于2015年,因此官方可能决定避免给市场造成任何可能改变这一预期的概念。Hilsenrath文章要旨之一就是,正如上文所描述的,美联储会在本周会后的公开沟通中选择维持鸽派表达方式。这可能进一步打压美元汇率,因投资者不断消化“购债回收可能不会在9月启动”的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在5月和6月,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感到兴奋,但目前这些因素已经被消化了,对美元的收益支撑也已被蚕食,美元多头仓位正在被逼仓。”

他还表示,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增加了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不确定性,主要是针对是否美联储会坚持在9月减少购买资产的初步指引。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先前表示,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美联储可能从今年稍晚开始减少购债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结束购债。市场预计联储将在今年9月开始减少购债。

IFR Markets的市场主管John Noonan表示:“在上周末美联储‘传声筒’流传出鸽派说法后,也没有人预计这一次美联储就会宣布回收计划,但市场仍可能存在反应过度的风险。”

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周四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计其将坚定维持政策不变,不过可能会再次发布温和的声明。该央行将于8月7日公布下一份季度通胀报告。

此次利率会议将让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有机会阐明,在该央行减少购买债券并开始考虑何时可能调升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之前,必须要满足哪些条件。

外界希望,该央行承诺很长时间以后才会升息,便可足以扶助刚刚萌芽的经济复苏。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分析师Grant Lewis表示:“首先,他们将把前瞻性指引看作是进一步的刺激举措,不管他们会设定什么样的中间目标。”

上周三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很可能改用发布前瞻性指导来作为主要的政策工具,但尚未为资产购买计划画上明确句号。前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本月正式出任英国央行的新行长,上任后卡尼随即表示,押注央行何时收紧政策为时过早。

G+ Economics的Lena Komileva表示:“在上任初期,新任英国央行行长的主要工具是对增长和利率的前瞻性指引,一如外界预期。”

不过上周访问的47名分析师中有30人表示,英国央行尚未排除在已购买3,750亿英镑债券的基础上进一步注资的可能性。但只有约20%的分析师预计央行会扩大购买规模。多数人认为央行可能更倾向于采用前瞻性指导作为优先政策选项。

5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38位表示,需要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但调查显示,预计购债计划和央行指标利率都不会调整。正如近期类似的调查结果一样,分析师预计一直到2015年利率都不会变化。此次调查涵盖的最久的预期时间是2015年。

德拉基或重申利率将维持在低位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外媒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将会保持其主要再融资利率为0.5%不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James Ashley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在其下周新闻发布会上不会发布重磅消息。我们认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并不会公布和‘前瞻性指导’相关的内容。但是欧洲央行可能会公布更多和中小企业再融资状况相关的内容。”

汇丰银行(HSBC)一位经济学家表示,“考虑到整体的经济背景,我们预计商业环境会有适度的提升。”

不过,考虑到欧元区6月失业率仍维持在12.2%的纪录高位,且通胀率预计在低于目标水准的1.6%,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会重申,利率将在很长时期内维持在当前水平或更低。

大和资本市场的Lewis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再次调降目前处于记录低点0.5%的指标利率,但他称,央行未来更有可能降息而非升息。

Lewis指出:“要记住,通胀率仍非常之低,而且经济面临的风险明显偏向下行。”他认为,欧元区上周发布的银行业放贷数据十分糟糕,当局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必要性可能大幅增强。

在路透访问的70名分析师中,只有四分之一预期欧洲央行会再次降息,仅有一名分析师认为该央行将在本周采取行动。

非农报告万众瞩目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 就业市场复苏是决定未来美联储政策的关键。美联储曾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直到美国失业率降至6.5%。美国的低利率已经持续了逾四年时间。

根据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的预估,美国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8.5万个,略低于过去九个月的平均值20万个。7月失业率料自7.6%下滑至7.5%。

AllianceBernstein首席分析师Joseph Carson称,在未来几个月中,至少应会维持这一增速。

Cozad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Bryant Evans说: “拿就业情况而言,往年7月的表现总是显得很热闹。工厂常常在7月停产,农业情况也出现逆转。”

除了非农报告之外,其他一些重要美国数据也将吸引投资者目光,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和芝加哥联储中西部6月制造业指数,还有供应管理协会(ISM)7月制造业数据,以及月度汽车销量。

周三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料将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质GDP环比年率初值为1.0%,仅为第一季的一半。但Carson预计,下半年GDP将加速至3.0%-3.25%,2014年提高至3.5%。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市场策略部门董事Samarjit Shankar表示:“投资者希望看到本周的重大数据,以找到一些方向性的指引。”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