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巩固反弹阵地 伯老讲话前先看通胀数据

美元巩固反弹阵地 伯老讲话前先看通胀数据

FX1682013年07月16日11: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当前美国失业率依然处于7.6%的高位,而美国通胀率则持续低位,这也给美联储内部鸽派维持当前宽松立场提供充足理由,因此若有迹象显示通胀出现抬头迹象,将提升外界对美联储较早退出QE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而通胀若进一步下滑,则将助长鸽派的“气焰”,对美元构成打压。

本周外汇市场最为重磅的事件毫无疑问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作证,在此之前汇市走势略显沉闷。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周三伯南克作证之前投资者正努力寻找交投线索,而周二稍晚的美国通胀数据将尤其值得关注。

周二(7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报83.00附近,较纽约尾盘几无变化,但仍保持着从上周四所及低位82.24的反弹走势。

聚焦美国通胀数据

美国通胀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 6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料自1.4%升至1.5%,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预计自1.7%下滑至1.6%。

分析师指出,当前美国失业率依然处于7.6%的高位,而美国通胀率则持续低位,这也给美联储(FED)内部鸽派维持当前宽松立场提供充足理由,因此若有迹象显示通胀出现抬头迹象,将提升外界对美联储较早退出QE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而通胀若进一步下滑,则将助长鸽派的“气焰”,对美元构成打压。

上周五,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曾表示,目前美国通胀率水平过低,而如果通胀率进一步下降,则美联储可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推升通胀率。

布拉德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之一。他曾在6月决议时对美联储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的做法投了反对票。他当时投反对票的理由恰恰是站在更为鸽派的一面。因此,目前对于美联储而言,除了失业数据外,通胀水平也将是其不得不考量的重要因素。

DailyFX指出,周一市场明显缺乏焦点,时段内始终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本周汇市的高潮可能出现在未来几日。首先,周二美国将公布6月通胀数据,需要注意的是,近几次美联储官员讲话,纷纷提到通胀数据,几位力主继续宽松的官员均表示美联储需要对抗通缩风险,因此近期的通胀数据重要性大大提高。随后两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先后在众议院与参议院就经济政策接受质询,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伯南克讲话必有大走势。

投资者对做多美元持谨慎态度

北京时间周三22: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北京时间周四22:00,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

在伯南克国会作证前,许多交易员对于大举做多美元仍持谨慎态度。上周二,因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早至9月就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触及三年高位。但伯南克的讲话以及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压制了上述预期。

伯南克上周发表的讲话偏向温和,同时淡化了近期非农就业报告的强劲程度,还警告若金融市场过早收紧,美联储可能推迟撤出刺激政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9日当周美元净多仓增至279.4亿美元,自6月底以来增长一倍。不过在伯南克上周的言论发表后,部分美元多头头寸应已在其后的市场剧烈动荡中被解除。

许多市场分析师认为,周三伯南克证词不太可能会改变有关美联储将于今年稍晚开始缩减购债计划且在2014年中之前完全结束的预期。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首席外汇分析师Minori Uchida表示:“该证词将解释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看法,而不是贝南克自己的想法。因此我预计他的措辞将比上周要强硬一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外汇策略主管Alan Ruskin表示:“震惊过一次后,在伯南克发表国会证词之前,外汇市场再次建立大量美元多仓时就会更加谨慎,在美联储开始缩减刺激政策之前,市场可能变得更加震荡,不过伯南克不太可能改变外界的看法,即美联储在减弱宽松立场方面,并未与其他央行联动。”

Tempus Inc外汇交易员Andrew Dilz表示:“如果伯南克重申上周言论,我认为美元可能还会再跌一点,因市场对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购债的预期开始看来有些不太实际了。”

野村证券(Nomura)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伯南克上周的讲话给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机以及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我们的解读有些不同。显而易见,美联储不希望很快加息,但我们仍相信将在9月缩减购债。”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表示,投资者可能在讲话发表之前削减美元多头头寸。

Kathy Lien在其媒体专栏中写道,本周金融市场的最重点在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半年度经济和货币政策证词。在上周发表鸽派的政策评述后,加之美国零售报告也逊于预期,部分投资者可能在周三讲话正式发表之前削减美元头寸。据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说法,此次证词准备部分的发表时间将从通常的当地时间10:00提前至8:30。这一改变可能让委员会成员有时间在听证环节开始之前回顾证词内容。

文章指出,距下一次FOMC还有约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会不断地通过口头沟通来为退出行动预热,这一过程会推动美元汇率走高。但在市场预期认为伯南克证词内容偏于鸽派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在讲话发表之前削减美元多头头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