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俄罗斯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0:44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恺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12日宣布,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各主要利率不变。

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今年6月至7月初,俄消费物价指数涨幅收窄,但仍超出目标区间(6%以下),这首先与食品价格和垄断行业税费上涨有关。俄央行认为,受益于目前的货币信贷政策、粮食市场不存在大幅波动等因素,通胀水平有望在下半年回到目标区间。

俄央行认为,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数据不利表明俄经济增速较慢的趋势将持续。在投资需求低迷、外需恢复缓慢等情况下,俄罗斯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依然存在。不过,部分领域增速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而劳动力市场及居民借贷需求保持稳定,仍是促进内需增长的积极因素。

俄央行说,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是在综合评估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基础上作出的。俄央行将继续对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风险进行监控,并在未来制定货币信贷政策时以通胀目标、经济增长前景判断为依据。

俄央行的决定与市场预期相符。银行人士扎哈罗夫认为,通胀率保持较高水平是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主要原因。另外,此次央行会议是前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林娜出任央行行长以来举行的首次董事会会议,寄希望其立刻采取降息决定显然不太现实。

纳比乌林娜6月24日接替谢尔盖·伊格纳季耶夫出任俄罗斯央行行长。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官上任的纳比乌林娜可能采取降息举措,为持续低迷的俄罗斯经济纾困。

由于国内物价上涨和通胀预期走高,俄罗斯央行去年9月14日将再融资利率从8%上调至8.25%。这是俄央行自2011年年底以来首次上调这一基准利率。(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