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25%不变

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8.25%不变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0日23: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宣布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各主要利率不变。

新华08网莫斯科6月10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10日宣布,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各主要利率不变。同时,央行将部分期限较长的再融资业务利率下调0.25%。

俄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截至今年6月3日,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7.4%,仍然超出6%以下的目标区间。不过,俄央行认为,受益于目前的货币信贷政策、粮食市场不存在大幅波动因素,通胀水平有望在下半年回到目标区间。

从宏观经济数据看,工业生产增长缓慢、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表明俄经济依然呈现增速放缓态势。不过,最近数月消费需求旺盛、劳动力市场及居民借贷需求保持稳定,成为促进内需增长的积极因素。俄央行认为,在投资需求低迷、外需恢复缓慢的情况下,俄罗斯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的风险依然存在。

俄央行表示,将继续对通胀风险和经济停滞风险进行监控。

由于国内物价上涨和通胀预期走高,俄罗斯央行去年9月14日将再融资利率从8%上调至8.25%。(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