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强势依旧 下周走势须看非农

美指强势依旧 下周走势须看非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09: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联储斯坦称联储有可能在9月需要考虑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提振美元走高。随后尽管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且美联储另两位官员莱克和威廉姆斯就美联储紧缩预期进行解释,措辞偏向鸽派,但均未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美指下周走势需重点看非农数据。

周五(6月28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再度收涨,盘中触及逾三周高位83.38。时段内美联储斯坦称联储有可能在9月需要考虑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提振美元走高。随后尽管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且美联储另两位官员莱克和威廉姆斯就美联储紧缩预期进行解释,措辞偏向鸽派,但均未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美指下周走势需重点看非农数据。

美联储斯坦措辞略偏向鹰派,提振美元指数

美联储理事史坦周五强调,美联储有可能在9月需要考虑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他表示,美联储在考虑减少资产购买时,必须考虑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推出以来累计取得的经济进展,而不应该过度强调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斯坦认为,自美联储于2012年9月份推出QE3以来,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和前景都已经得到改善;在接近政策目标时,美联储现在更愿意讲清楚关于QE3的条件。

斯坦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必要从长计议,以更好地判断形势并避免引起市场波动;“最好的方法是FOMC要明确,在做出决策时,比如在9月会议上,将着重考虑QE推出之后积累的大量数据,不会过度受到会议之前几周才公布的数据影响,因为最新数据对于市场参与者说可能更加显眼。”

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Feroli表示:“不能轻易忽视史坦的讲话,他的讲话令部分委员可能已经基本上决定在9月采取行动的风险增加,更通俗的讲,同本周稍早美联储其他官员的讲话相比,史坦的讲话安抚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认知、质疑市场对首次升息预期的成分较少。”

摩根大通之前预计美联储首次“缩减刺激行动规模”可能将在9月至12月,但由于美国首季经济成长数据和第二季经济成长数据或显示成长缓慢,该行表示,美联储可能在12月减少宽松政策。

斯坦的略偏向鹰派的措辞令美元指数反弹走高,因投资人再度消化美联储将早至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就缩减购债计划的可能性。

美国数据好坏不一,美联储莱克和威廉姆斯措辞偏向鸽派

随后尽管美国数据好坏不一,且美联储另两位官员莱克和威廉姆斯就美联储紧缩预期进行解释,措辞偏向鸽派,但均未对美元指数走势构成打压。

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月28日公布,美国6月芝加哥PMI自5月的58.7降至51.6,低于预期。在主要分类指数中,供应商交付指数表现最差,就业分项指数则升至1月以来最高;美国方面周五(6月28日)发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终值相比前值被大幅上修,虽然该数值仍略低于5月份时的终值,但已经明显高出了市场各界的预估,显示尽管受到了近期股市回调的影响,但总体消费信心状况仍然保持健康。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在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时称,伯南克阐明FOMC对未来购债问题的看法是明智的,但未来12个月购债步伐放缓只会降低美联储增加刺激的速度,不是紧缩政策。

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指出,目前还远没有到美联储可能缩减其量化宽松(QE)措施购债规模的时候,即使有诸多证据已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强于预期,同时就业市场也有进一步加速好转的势头。

下周需重点关注美国非农数据

本周美元十分强势,主要是基于市场对美联储伯南克给出的紧缩预期的影响。尽管本周数据有好有坏,同时美联储多名官员均对伯南克紧缩预期给出解释,且大部分官员都表示市场对伯南克讲话反应过度,美联储放缓购债并不等于紧缩政策,但美元指数似乎只对利好作出反应,对于利空消息则“充耳不闻”。

下周美元指数还会这么强势吗,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下周美国非农数据。因伯南克和众多官员纷纷表示美联储是否放缓购债、何时放缓购债均与经济数据息息相关,而非农的好坏对于经济的预示作用可见一斑,因此若下周非农数据强劲,则美元指数料将继续走高。反之若非农数据疲软,则美指反弹走势料将终结。

目前,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美国6月失业率从7.6%降至7.5%,6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6.5万,略低于5月增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