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北上”一往无前 今日聚焦两大热点

美元“北上”一往无前 今日聚焦两大热点

汇通网2013年06月27日09: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尽管美国GDP终值被大幅下调,一度打压美元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跌,然而美元很快重新走强,盘中一度上破83关口。继前几日的美国数据潮后,今日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依然不少,此外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在今明两日发表讲话,在6月决议后,市场将迎来首度美联储“百家争鸣”的盛景,届时有关何时退出QE的讨论仍将是市场焦点。

周四(6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3关口附近。隔夜尽管美国GDP终值被大幅下调,一度打压美元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跌,然而美元很快重新走强,盘中一度上破83关口。非美走势则依然疲软,欧元兑美元跌至1.30关口附近,英镑兑美元跌至1.53关口,市场继续受美联储缩减QE预期推动,做多美元意愿不减。

日内市场仍将热闹非凡。继前几日的美国数据潮后,今日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依然不少,此外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在今明两日发表讲话,在6月决议后,市场将迎来首度美联储“百家争鸣”的盛景,届时有关何时退出QE的讨论仍将是市场焦点。

而在大洋彼岸的欧洲,今日也将迎来颇受市场关注的欧盟峰会。从前期各方透露的信息看,此次峰会将把促进青年人就业和金融问题作为成员国领导人讨论的核心议题。其中,尤其是银行业联盟的谈判是否能取得进展将是各界关注的重点。

美国GDP意外大幅下修,难挡投资者做多美元热情

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初步预估水平,因在有迹象显示在近几个月经济增速可能已经放缓之际,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被大幅下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化季率上升1.8%,弱于预期和初值的上升2.4%。同时,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终值下修为137,257亿美元,初值为137,462亿美元;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上修为上升1.3%,预期上升1.1%,初值上升1.2%。

疲软的数据无疑令投资者大跌眼镜,从分项数据看,消费和投资的下降可以说是此次GDP被向下修正的主要原因,此外产出扩张亦低于外界预期,这似乎昭示着美国经济仍未跳出“温和复苏”的轨迹。

然而,尽管数据不佳,但隔夜美元指数的表现似乎并未受到太大负面影响。虽然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短暂下挫,但此后再度强劲上涨。

造成隔夜美元走势依然坚挺的原因也许有多方面。首先,从GDP数据本身而言,它本来就是一个“滞后”数据,此次反应的也只是一季度美国经济的表现。而从近期数据看,二季度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支出维持强劲,5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4.3%,消费者信心创5年新高,耐用品订单稳定增长,衡量未来商业投资的领先指标非国防资本品新订单在5月份上升9.3%,投资在未来数月有望逐渐回升。尽管这些数据并不能保证美国经济确实出现加速增长迹象,但至少说明。美国经济暂时仍无二次探底的风险。

其次,比起GDP数据,美联储可能更加关注就业和通胀数据,向下修正的GDP并没有改变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趋势。所以市场或许认为隔夜数据不太可能激励FOMC推迟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表。这令得美元指数在短暂下跌后继续上涨。

不过,回头来看,隔夜的美国GDP数据仍给投资者发出了一个警告:那就是必须对今年秋季美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势头的推测持谨慎态度。后续有关美国失业率、就业率、通胀率以及通胀预期等核心指标的好坏,将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周四市场将继续迎来诸多风险事件,其中欧盟峰会的召开和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将吸引市场大部分目光,而这两方面的消息也料将成为今日行情的最大推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