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南克公布QE结束时间表 隔夜美元暴涨

伯南克公布QE结束时间表 隔夜美元暴涨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09: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表示可能今年稍晚开始放缓QE,明年可能结束QE。美元对主要非美货币暴涨,黄金等贵金属价格暴跌。

新华08网6月20日讯(鹿原)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定会议宣布维持现有宽松政策不变,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表示可能今年稍晚开始放缓QE,明年可能结束QE。伯南克的放缓及退出QE言论,加上美联储更新的经济预期未来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引起市场剧烈波动,美元对主要非美货币暴涨,黄金等贵金属价格暴跌。

欧元兑美元昨日收于1.3275,下跌0.90%,澳元兑美元收于0.9309,下跌1.83%,美元兑日元则上涨1.61%,收于96.42,美元兑加元上涨0.65%,收于1.0271。

法国兴业银行的经济师团队表示:“我们依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份开始削减QE。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会议之前,我们就预计美联储明年一月会议将会完全停止购置资产。尽管伯南克透露资产购置计划将持续至2014年中期,但我们预计失业率将于明年第一季度结束前降至7%的水平。”

该行目前对美联储购债规模周期的预计较此前预计缩短。其经济师团队称,美联储政策此后应该会长期保持不变。

今日外汇市场消息面较为丰富,建议投资者关注09:45公布的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15:28的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的瑞士央行利率决定,15:58的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20:30的美国每周失业金申请人数和20:58的Markit美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等消息带来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