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山雨欲来风满楼 汇市年中大戏本周震撼上映

山雨欲来风满楼 汇市年中大戏本周震撼上映

FX1682013年06月17日09: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受美联储退出前景的不确定性打压,近期美元走势“节节败退”,本周美联储将召开万众瞩目的货币政策会议,而更为重要的是,主席伯南克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言论,以寻求QE退出方面的蛛丝马迹。

美联储料延续当前政策立场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Sven Jari Stehn在最新的研报中展望了本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货币政策例会的前景,报告指出:自上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略见改善......但这种改进并非十分"稳固",经济增速仍会留在相对低迷的1%-3%之间,就业增长也较温和。与此同时,通货膨胀还是远低于FOMC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

报告显示:“金融市场环境开始趋紧,因债券收益率已然提升,抵押和信贷价差开始拉宽......金融环境趋紧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受美联储可能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驱动。尽管我们认为委员会不会偏离现有立场,但少数美联储官员可能会试图在会上平复市场情绪。我们因此认为会后声明内容只会有些许改动,大部分言辞会围绕通胀水平依然较低展开。委员会也多半将适度下调2013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数据。”

高盛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或重申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将由数据情况所决定,但预计他将避免让市场形成货币政策将进入收紧周期的预期,包括利率水平的上调和QE举措的回收。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二(6月18日)和周三召开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期和货币政策决定,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稍后的0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瑞银(UBS)宏观经济研究部门外汇策略师主管Mansoor Mohi-uddin表示,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在货币政策例会上仍将展露鸽派姿态。

看好美元强势的Mansoor Mohi-uddin认为,伯南克或将强调美联储依然不会在2015年之前上调利率。尽管市场会把关注点放在购债计划是否面临退出方面,但市场定价似乎已反映了相关预期的弱化,Mohi-uddin认为,美联储在再去行动之前,依然需要三至四个月的思考时间。

Mohi-uddin补充说,“美联储对于经济形势预期的更新可能会反映购债举措退出的倾向。若FOMC在年底前将失业率预期朝7.0%的水平下调,那么美联储将在9月和10月政策例会上回收部分购债力度的预期将得到巩固。”

不过他并表示,“考虑到市场早已认定伯南克将采取鸽派姿态,我们认为相关影响在美元汇价得到体现,预计投资者不会紧盯未来加息的风险,仍会关注资产购置计划的退出可能。”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上周四表示,美联储多半会采取行动,平复市场对于量化宽松政策(QE)即将退出的恐慌。

针对美联储是否会退出每月购债850亿美元计划的预期已导致全球股市出现巨幅波动,尤其是亚洲各地股市,以日本股市为例,日经225股指已较5月23日创出的5年半高点跌去超过20%。

Hilsenrath预计,美联储将利用这一契机重申这一观点,即在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和上调利率两者之间,有相当长的时间跨度。

Hilsenrath写道,“针对购债计划回收推高一系列利率水平的市场热议,似乎更像是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委员承诺维持低利率的事后评议。这正是美联储最不希望看到的,官员们认为,购债计划是支持经济蹒跚前行的拐杖。即便经济形势足够强劲,能够在没有辅助措施的情况下增长,当局预计也会维持低息环境,直到确保经济能够继续平稳前行。”

美元走势恐看伯老脸色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开盘表现平稳,现交投于80.60一线。上周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周下滑,逾跌1个大点,收报80.64,跌幅1.30%。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相对良好,且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P)上调美国评级展望,但美元在FOMC议息会议前仍然承压,周线跌破81.40关键支撑。

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虽然享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记者表示美联储可能改变投资者的想法,但伯南克是否会带来意外之喜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市场大部分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850亿美元/月的购债速度不变。因此,若伯南克的措辞被市场理解为美联储不会急于退出宽松政策的话,那么市场可能维持现有状态,美元震荡走低。但是,若伯南克意外暗示缩减购债规模的话,美元或将奠定年内上涨基调。

有分析师指出,周线上来看,美元指数未能成功对上方阻力线进行有效突破,随机指标、MACD指标显示近期面临很大回落风险。而美指逼近关键支撑位80.40区域附近,该区域存在2条中长期上升趋势线支撑。鉴于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预计会议结果将决定美指对80.40关键支撑的去留问题。同时,美指在84.40附近的争夺结果也将定下下半年美元前景的主要基调。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伯南克应该解释逐渐缩减购债与收紧政策之间的差别,并且应该否认美联储一直通过谈及逐步缩小购债规模来促使固定收益市场重新定价。”

DailyFX指出,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即将来袭,市场预期FOMC不会在本次会议上削减资产购买额度,决议后伯南克将举行久违的新闻发布会,伯老可能尝试平息投资者对美联储撤出量化宽松措施引发市场动荡的担忧。有“美联储喉舌”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上周四撰文指出,美联储会强调减缓资产购买仍属于宽松范畴而不是紧缩的开始。

该机构称,利率决议对美元的影响可能较为短暂,多数投资者都已经充分预期美联储不会在短期内采取行动,美元未来走势或更多的取决于重要经济数据的表现。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1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连续两周下滑。6月11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规模减少至282.8亿美元,前一周为391.2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