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按兵不动 5月降息恐成今年“绝唱”

韩国央行按兵不动 5月降息恐成今年“绝唱”

FX1682013年06月13日14:12分类:其他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周四(6月13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许多分析师认为,因为韩国经济正在好转,央行5月的降息是今年内的最后一次。

一位韩国央行官员称,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基准利率在2.50%不变,但他未作详细说明。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四利率决定获委员们一致通过。

此前海外权威媒体在央行开会前访问的22名分析师一致预期,韩国央行本周或维持政策稳定。该央行在5月实施七个月来的首次降息,令市场感到意外。

尽管通胀率低于央行目标区间的低端,且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长期趋势水平,但受访分析师大多预期,央行至少在今年内不会再降息。

KTB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Jung Sung-Wook表示:"5月降息之后,我认为不会再有降息,因为第二季度季或第三季度经济不大可能进一步放缓。而且,由于美联储(FED)有大幅改变政策的可能性,韩国央行采取行动的空间非常有限。"

IBK证券策略师Kim Su-Man说道:"我预期今年底前利率都将维持不变,重要的是美联储何时将开始撤出刺激政策。我认为,韩国央行不会在美联储执行退出策略前就先打利率牌。即使韩元急跌,我也不认为韩国央行会升息来阻止资金外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