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将缓慢复苏

德拉吉: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将缓慢复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4日17:31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上海6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3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海表示,欧元区经济仍面临很大挑战,但目前已有一些迹象显示经济逐渐趋于稳定,预计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将缓慢复苏。

“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仍充满挑战,还存在通货紧缩的风险,总体来说,脆弱性还是存在。”德拉吉表示,“金融危机以来,欧洲央行起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市场动乱时。”

德拉吉并称,尽管央行无法直接补偿银行在资本方面的短缺,但欧洲央行将严格坚守自己的责任,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由此引入了OMT这一政策手段。所谓OMT是一种无限冲销买债计划,即欧洲央行可以决定开始、持续或停止购买债券,对购入债券没有数量限制,会将购入的债券全部冲销,旨在抑制债券收益率过高。

德拉吉指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部分国家经济情况得到了改善,已经消除了此前市场对欧元体系崩溃的担忧。“今天的欧元区是一个稳定的区域,并且具有活力,比一年前更适宜投资。”

“不过,仅靠宽松的货币政策是远远不够的,”德拉吉说,“欧元区各国还要致力于结构调整、改善生产力、优化资产负债表等一系列改革,才能使得欧元区经济更有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