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暂持稳83关口 IMF认可日元贬值模式

美元指数暂持稳83关口 IMF认可日元贬值模式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31日14: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IMF表示,只要货币宽松政策以国内经济为目标,且推行财政和结构性改革,就不认为日元目前贬值存在问题。日内欧美时段经济数据不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当天晚间将公布欧元区CPI数据,美国CPI数据及加拿大GDP数据。

周五(5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持稳于83关口上方。时段内最受关注的焦点显然是日本方面。日内日本除了公布了多项向好的经济数据外,高位官员也陆续发表讲话。此外,IMF周五表示,只要货币宽松政策以国内经济为目标,且推行财政和结构性改革,就不认为日元目前贬值存在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5月31日)表示:“只要货币宽松政策以国内经济为目标,且推行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我们就不认为日元目前贬值存在问题”;一旦改革措施到位,预计日元汇价和经常帐收支在中期内将与基本面保持一致。IMF还对日本经济/债市/通胀发表了看法。

经济方面,IMF称,日本2013年经济增长率料为1.6%,2014年预估为增长1.4%。IMF建议,日本的增长策略应包括减少对农业及服务业的管制,并增加市场为基础的中小企业融资;增长策略应包括确认上调消费税以及2015年后改善公共财政的步骤。

日债方面,IMF称,日本公债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因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推高未来通胀率;日本央行正在采取适当举措抑制公债市场的过度波动;(若)推动经济增长的改革令人失望、缺乏财政措施或推迟上调消费税,都可能加剧公债收益率上涨的风险。

通胀方面,IMF表示,如果财政和结构性改革得以推行,日本央行就有可能在近期和中期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鉴于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幅增加,日本央行应及早开始计划应对退出货币宽松政策所带来的风险。

时段内美元兑日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00.90附近。从行情波动看,依然与日股走势颇为亦步亦趋。

经济数据方面,日内日本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CPI数据略高于前值,显示在近期宽松政策的影响下,通缩状况略有改善。不过由于其变化幅度并不是太大,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公布后反应较为平淡。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下降0.4%,预期下降0.4%,前值下降0.5%。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1%,预期下降0.2%,前值下降0.3%。日本4月全国CPI年率下降0.7%,前值下降0.9%。日本5月东京CPI年率下降0.2%,前值下降0.7%。

早间公布的其他数据还显示,日本4月失业率为4.1%,预期4.1%,前值4.1%。

日本5月制造业PMI为51.5,前值51.1,数据创2011年8月以来最快扩张速度。日本4月工业产出较前月增长1.7%,创四个月最大升幅,且为连续五个月上升,表明出口上升促使企业增加产出。

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今日发表讲话,他承诺只要有必要就会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措施。他指出,日本央行买入公债时,有必要仔细监控购债对债市的影响,日本的长期利率预期不会大幅上升,灵活的市场操作将有助于稳定长期利率,CPI有可能在日本央行预测期的后半段达到目标水准。

日内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普遍有所回落,在此前两日连续大涨后,目前市场存在一定整理需求。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经济数据不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当天晚间将公布欧元区CPI数据,美国CPI数据及加拿大GDP数据。

从4月欧元区CPI数据来看,形势并不理想,创下了三年最小升幅。因此本次5月CPI数据就变得更为重要。若CPI数据进一步走弱,则将印证不少分析人士对欧元区面临的通缩风险的担忧,可能抑制今年出现的经济复苏势头。相反,若CPI数据向好,则能够稳定市场对欧元区的信心,利好欧元。相对来说,目前美国对通胀的关注度不大,市场仍然将目光主要集中在何时撤QE的争论当中。因此有关美国经济的个人收支状况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可能将更加引人注意。

而晚间将公布的加拿大G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有望向好,受最近美国经济复苏带动,加拿大经济可能会在此前的低迷后出现一定好转,若表现符合预期,将会明显利好加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