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央行官员力挺宽松 美元兑日元刷新时段高点

央行官员力挺宽松 美元兑日元刷新时段高点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31日09:2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发表讲话,他承诺只要有必要就会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措施。美元兑日元延续时段内升势继续走高。日内早间公布的一系列日本数据普遍向好,再度体现了日本央行的激进宽松举措正在产生效用。

周五(5月31日)亚市早盘,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发表讲话,他承诺只要有必要就会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措施。其讲话后美元兑日元延续时段内升势继续走高,现已刷新时段高点101.27。

中曾宏在今日讲话中还指出,日本央行买入公债时,有必要仔细监控购债对债市的影响,日本的长期利率预期不会大幅上升,灵活的市场操作将有助于稳定长期利率,CPI有可能在日本央行预测期的后半段达到目标水准。

他表示,在实施量化宽松的情况下,想达到物价目标则提高通胀预期是关键。预计日本政府将采取有关财政纪律的措施,日本央行购债不是为了给财政赤字融资。

其讲话后美元兑日元延续时段内升势继续走高。日内早间公布的一系列日本数据普遍向好,再度体现了日本央行的激进宽松举措正在产生效用。此外,今日日经225指数开盘大幅上扬,也对美元兑日元走势带来提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