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泰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应对经济增速放缓风险

泰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应对经济增速放缓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9日17: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央行29日作出将政策利率下调0.25%的决定,以应对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维持经济增长。目前泰国通胀压力仍处于较低水平,使货币政策委员会在考虑使用政策利率作为支持经济持续扩张的工具时有较大的回转空间。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7日-5月31日)

新华08网曼谷5月29日电(记者常天童 明大军)泰国央行29日作出将政策利率下调0.25%的决定,以应对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维持经济增长。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9日投票一致通过将政策利率下调0.25%的决定,即由2.75%下降至2.5%。

泰国央行这一决定与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28日作出的预期一致。开泰研究中心分析认为,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已显现放缓迹象,而目前国内通胀压力仍处于较低水平,使货币政策委员会在考虑使用政策利率作为支持经济持续扩张的工具时有较大的回转空间。

但开泰研究中心同时提醒,若利率持续维持在低水平,则可能影响货币体系和经济的长期稳定,因为如果实际利率出现负值,将造成使家庭储蓄水平下降。

自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初,泰国央行已经连续四次维持政策利率在2.75%不变。但自今年年初以来,泰铢对美元等世界主要货币持续升值,不断突破自1997年7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分析人士认为,泰铢升值源于泰国国内政策利率过高,导致外资过度流入。泰国央行董事会及政府部门已多次施压,要求泰国央行下调政策利率,抑制泰铢升值。(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