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以色列央行月内再次降息阻止本国货币升值

以色列央行月内再次降息阻止本国货币升值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8日14: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以色列央行27日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25%,这是以色列央行一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同时也创造了三年多来的最低利率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正在加入全球货币战争,且未来几月以色列央行可能会继续降息。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7日-5月31日)

新华08网5月28日讯 以色列央行27日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25%,这是以色列央行一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同时也创造了三年多来的最低利率水平。降息的目的是阻止本币汇率升值并刺激经济增长,以缩小与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利率差距。

以色列央行当日称,希望“削弱令以色列货币谢克尔升值的力量”。而在央行声明后的三个小时里,谢克尔下跌0.8%至1美元兑3.7155谢克尔。5月初,谢克尔兑美元汇率曾一度触及2011年8月以来新高。

此前,以色列央行意外在5月13日已降息25个基点,这是以色列央行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做出常规计划外的利率决定。以色列央行当时还表示将购买21亿美元外国货币,以阻止谢克尔升势。谢克尔在过去6个月累计升值约6.5%,在降息后,贬值约2%。

由于与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利率差距扩大,加上新天然气资源的发现,导致谢克尔不断升值。对此,以色列央行已多次降息,基准利率自2011年达到 3.25%后不断回落,但谢克尔却仍然难敌升值压力。因此自上月起,以色列央行行长费舍尔(Stanley Fischer)近两年来首次干预外汇市场,同时也加快了降息速度。

在全球中央银行家中颇具威望的以色列央行行长费舍尔是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的论文导师,早些时候宣布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辞去央行行长职务,其执掌以色列央行已经8年,预定的辞职日期距离任期结束还有两年时间。尽管执掌以色列央行,但出生赞比亚的费舍尔却是一位美国人。

有消息称,现年69岁的费舍尔也有可能成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结束后的热门人选。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正在加入全球货币战争,且未来几月以色列央行可能会继续降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