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或按兵不动 明年四季度料加息

加拿大央行或按兵不动 明年四季度料加息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6日21:55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BOC)定于周三(5月29日)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会维持利率水平在1.00%不变。卡尼上周三(5月22日)曾在蒙特利尔表示,加拿大央行货币刺激规模相当庞大,这尤其必要性,宽松力度适宜;主要的风险来自海外,出口活动处于二战以来最低水平。

加拿大央行(BOC)定于周三(5月29日)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会维持利率水平在1.00%不变。

外媒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34位受访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加拿大料将在周三议息会议上维持1.00%的利率水平不变,并已将加拿大央行升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4年第四季度,其原因在于,该国经济增长不温不火,且通胀率水平低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副总经济师贝尔敦(Derek Burleton)表示,加拿大央行已经明确地释出强烈信息——在近期对既有宽松货币政策感到满意,预计加拿大央行已经将加息时间延迟至2014年第四季度,并称这一预期与加拿大经济增速欠佳相一致。

该专家指出,加拿大经济料难持续扩张,若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放缓,极有可能会出现温和增长。

与加拿大央行直接合作的12家一级交易商指出,加拿大央行候任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可能会维持紧缩性倾向。现任行长卡尼(Mark Carney)即将于7月1日担任英国央行行长。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认为,加拿大央行加息时间早于美联储首次采取行动的迹象已经不再那么明显,预计加拿大央行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加息。

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份通胀率降至2009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从而使得加拿大央行加息的可能性降低。

在美联储(FED)、英国央行(BOE)和日本央行(BOJ)等全球主要央行纷纷采取超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之际,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时间已经创20世纪50年代早期以来最长,并曾在2010年连续三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曾在2012年表示,其打算最终上调贷款利率,从而在七国工业集团(G7)央行中独树一帜。但随后就降低了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论调,因为该国2012年年底的经济形势欠佳。

经济学家们认为,2013年年初的加拿大经济形势好于2012年年底表现,但近期数据却表明,该国在2013年年初的部分增长受到一次性因素刺激。

卡尼上周三(5月22日)曾在蒙特利尔表示,加拿大央行货币刺激规模相当庞大,这尤其必要性,宽松力度适宜;主要的风险来自海外,出口活动处于二战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