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卡尼赴英前再次强调新兴市场重要性

卡尼赴英前再次强调新兴市场重要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2日09:18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再次强调新兴市场对于加拿大经济的重要性。卡尼说,新兴经济体不仅占全球进口增长的一半,而且对于巩固加拿大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必不可少。

新华08网渥太华5月21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21日在蒙特利尔发表演讲时再次强调新兴市场对于加拿大经济的重要性。

卡尼即将于6月份赴英国就任英国央行行长。他当天在对蒙特利尔贸易委员会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

卡尼说,新兴经济体不仅占全球进口增长的一半,而且对于巩固加拿大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必不可少。

他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但仍然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着支配性的影响。虽然加拿大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较好地应对了危机,但将加拿大从衰退中拉出来的国内需求已经放缓。

他说,我们不能无限地依靠增加加拿大人的家庭借贷获得增长,住房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也不能总保持在接近记录的水平,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过度开发和估价过高现象的情况下。

卡尼还表示,加拿大应该将增长源转向净出口和企业投资。当前加拿大出口比其应有的水平少了1300多亿加元(1美元约合1.0268加元)。

他认为,加拿大不应花费10年时间等待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去杠杆化进程结束,而应寻找新的市场,在新的全球环境中构建实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