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9日20:5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6日-5月10日)

英国央行(BOE)周四(5月9日)结束其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后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英国央行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后,未发表相关声明。其将于5月22日公布此次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另外,英国央行将于下周三(5月15日)公布季度通胀报告。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现将焦点从购买债券转移向提振信贷流动的计划上,人们冀望一项旨在增加信贷的计划或许就足以支持经济,且目前英国经济显露出逐步复苏迹象。

仅在数周前,许多分析师还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按兵不动六个月后于5月重启购债计划,因为经济面临五年内第三度衰退的风险。但此后,官方数据显示英国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3%强于预期,此外PMI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开局良好,最新公布的工业产出数据亦好于预期,提升了对英国经济前景的预期。

另外,英国央行也延长了其融资换贷款计划(FLS),以进一步激励银行业向小型企业放贷。部分决策者认为,与目标性没那么强的量化宽松举措,或是利用新创货币购买政府债券相比,此项措施更胜一筹。

汇丰集团分析师称,延长融资换贷款计划是个受欢迎的做法:该计划持续时间比之前更久,增加了一些额外激励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向资金紧张的中小型企业放贷,涵盖范围扩大、纳入了金融租赁公司等非银行信贷来源。

静候卡尼履新

上周(5月2日当周)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访的63名分析师中仅有三人预计,英国央行会在现任行长金恩任期内的倒数第二次政策会议上重启资产购买计划。

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将于今年7月接替金恩担任英国央行行长。

前英国央行副行长洛马克斯说:“他们要等卡尼上任。我将做好一切准备。并不是说等三个月就会犯下严重的错误。”

英国央行在2009年3月至2012年10月间购买了3,750亿英镑英国公债。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卡尼就任后,今年稍晚英国央行重启资产购买计划的几率为55%。

不过,虽然金恩和其他两位决策者近几个月支持购买更多资产,但MPC的其余六名委员担心通胀下滑幅度可能不足以允许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英国目前通胀率为2.8%。

关于上述争论,尚不清楚卡尼会站在那边。在加拿大,他曾青睐在政策方向上给出详细的指引,且政策方向需基于多种指标,而非只是一个简单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