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任命斯蒂芬·波洛兹为新任央行行长

加拿大任命斯蒂芬·波洛兹为新任央行行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3日09:43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任命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波洛兹为新一任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将于6月1日卸任的现任央行行长马克·卡尼。

新华08网渥太华5月2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2日宣布,任命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波洛兹为新一任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将于6月1日卸任的现任央行行长马克·卡尼。

史蒂芬·波洛兹 图片来源:加拿大央行

弗莱厄蒂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波洛兹在金融市场、预测和经济政策方面拥有30年的经验,他确信波洛兹具备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之际领导加拿大银行所需的技能和经验。

然而加拿大不少金融界人士对这项任命表示质疑,认为波洛兹缺乏制定货币政策的直接经验。此前,投资者普遍预测加拿大银行的二号人物蒂夫·麦克勒姆将获任命。他们认为麦克勒姆具备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线经验,并在全球金融界拥有广泛人脉。另外,马克·卡尼将在离开加拿大银行后前往英国,出任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他是英国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行行长的外国人。

现年57岁的波洛兹从1981年开始在加拿大银行任职14年。1999年加入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出任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2011年被任命为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是为加拿大出口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的一家皇家公司。(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