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经合组织称支持日本宽松政策

经合组织称支持日本宽松政策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4日10:15分类:日本央行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来访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举行会谈时表示,日本有意担任2014年经合组织部长理事会主席国。葛利亚则对近期日本推行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以及设定2%的通胀目标表示了支持,认为这将有利于日本结束长期的通缩之困,推动日本经济稳步复苏。

经合组织同时指出,仅靠日本的货币宽松政策,恐怕难以在两年内就实现2%的通胀目标,并鼓励日本“继续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直至实现通胀目标”。

经合组织是由34个成员国组成的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成立于1961年,总部设在巴黎。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同,经合组织并不提供具体的资金援助。它更多是通过分析形势以及提出建议,以帮助各国政府制定政策,加强全球的合作。

部长理事会是经合组织的最高决策会议,每年5月前后召开。经合组织的34个成员国中,亚洲国家中目前只有日本和韩国。日本于1964年加盟该组织,由于没有其他国家提出候选,预计日本的主席国申请将会获得批准。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料将以主席国的身份,进一步推进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等贸易自由化问题。(张枕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