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通胀数据预留降息空间 澳元兑美元快速下挫

通胀数据预留降息空间 澳元兑美元快速下挫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4日09:49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三(4月24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第一季度CPI低于预期。在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急挫30余点。

周三(4月24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第一季度CPI年率为上升2.5%,季率为上升0.4%,数据双双低于预期。在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急挫30余点,刷新时段低点1.0234。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上升2.5%,预期上升2.8%,前值上升2.2%。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季率上升0.4%,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0.2%。

此前,安保资本(AMP Capital)的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Shane Oliver)曾表示,如果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胀季率跌到0.4%,澳洲联储下个月就可能再降息25个基点。

可以说,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已令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再度升温。而日内澳洲通胀数据的表现无疑为降息预留了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