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触83关口 欧洲最大经济体状况不佳

美元指数触83关口 欧洲最大经济体状况不佳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3日18: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二(4月2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触及83关口,欧元兑美元则跌至1.30下方,拖累欧系货币下滑。

周二(4月2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触及83关口,欧元兑美元则跌至1.30下方,拖累欧系货币下滑。主要是由于德国制造业数据疲软令市场信心大幅缩水,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有所升温。晚间还将公布美国方面的制造业等数据,汇市料将再起波澜。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8.8,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萎缩,暗示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于一季度复苏之后,可能再次出现萎缩。

数据还显示,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4.4。虽然仍连续第14个月处于萎缩状态,不过法国4月企业活动萎缩的情况不像预期的那么严重,这一度提振市场信心。

面对好坏不一的德法数据,欧元兑美元上演了一场“过山车”行情,在德国数据意外疲软后,欧元兑美元迅速回吐日内的全部涨幅,并跌破1.30关口。

同时,欧元区整体的数据亦不甚理想。虽然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46.6,但仍处萎缩;制造业再度受挫,制造业PMI初值降至年内低点。

法国景气跌势虽然放缓,但德国企业活动大幅下滑,这加深欧元区经济进一步萎缩的疑虑,亦提升了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欧元兑美元后市遭到看淡。

另一方面,英国3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急速上升也使得英国央行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上升,英镑后市承压。

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仍偏向于卖出英镑,即使预期GDP数据会符合或略高于市场预估的增长0.1%。本周四(4月25日)将公布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市场密切关注。

日内稍后关注北京时间18:00的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数据,同时19:0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在一场企业活动中发表演说,或将谈及货币政策。

此外,周二晚间还将公布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房市数据,料将对美元指数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