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上演“过山车”式行情

欧元兑美元上演“过山车”式行情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3日16:3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时段欧元走势波动幅度较大,先是因为法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利好推动欧元兑美元走高,欧元兑美元先是刷新日内高点1.3083。然而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意外疲软导致欧元兑美元遭遇大跌,迅速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刷新日内低点1.2973。

周二(4月23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目前徘徊于日内低点1.2973附近。欧洲时段欧元走势波动幅度较大,先是因为法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利好推动欧元兑美元走高,欧元兑美元先是刷新日内高点1.3083。然而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意外疲软导致欧元兑美元遭遇大跌,迅速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刷新日内低点1.2973。随后公布的欧元区PMI指数基本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低位整理中。

数据显示法国4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都小幅改善,制造业PMI从前值的44上升至44.4,好于预期的44.1,服务业PMI从前值的41.3上升至44.1,好于预期的42.;相反德国方面服务业PMI数据从前值的50.9回落至49.2,低于预期的51,特别是跌破了50的荣枯分界线,说明服务业陷入萎缩中,而制造业PMI数据也从前值的49回落至47.9。

除了数据上的打压外,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此前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曾暗示如果有需要,欧央行可能会减息,而德国方面PMI数据跌至50下方提升了市场对于欧央行减息的预期。

在今年以来欧债问题已经缓和,但是欧元区方面的经济一直没有任何起色,现在连德国经济也陷入萎缩,欧央行可能不得不考虑减息。

随后公布的欧元区4月服务业,制造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基本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的跌势暂时受到抑制。预计短期内欧元区经济状况将会越来越吸引市场的关注。

欧元区PMI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46.5,预期46.8,前值46.8;服务业PMI初值46.6,预期46.6,前值46.4;综合PMI初值46.5,预期46.5,前值46.5。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于1.30关口下方企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