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或维持基准利率和瑞郎汇率上限不变

瑞士央行或维持基准利率和瑞郎汇率上限不变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3月14日13:48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14日)16:30结束最新一届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将在欧元区不缺定性氛围中,捍卫设置瑞郎汇率上限的政策立场。

瑞士央行在2011年9月设置了欧元/瑞郎1.2000的下限水平,因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爆发导致周边资金蜂拥流向具备避险特性的瑞郎资产,推动瑞郎汇率戏剧化般走高。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经济学家大都预计,瑞士央行将维持上述汇率限制立场直至2014年,部分受访者甚至认为维系的时间将更长。

市场人士并预计,瑞士央行将维持其基准利率--瑞郎LIBOR目标区间在0-0.25%的原有水平,诸多市场人士预计近零利率将延续至2014年年中,不过也有少数受访者预计年内晚些时候央行就会首次加息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Reto Huenerwadel表示:"我们认为瑞士央行不会改变1.20的汇率下限水平,而且我们和市场主流观点一致,预计Libor利率目标也不会改变。"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上月表示,央行还不到撤销瑞郎上限的时候,因为意大利大选的未决结果营造了新的不确定性,这会加剧瑞郎强势。

为捍卫瑞郎汇率上限,瑞士外汇储备增加到相当于瑞士全年GDP产出约3/4的水平,不过最近数月瑞士央行并没有实施干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