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关注欧美数据及意债标售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关注欧美数据及意债标售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13日15:3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3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回落。盘中各主要货币对波幅依然不大,在缺乏重大风险事件的情况下,市场投机情绪较为低迷。不过日内欧美时段还是值得投资者打起精神,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和美国2月零售销售这两大相对重要的数据将于今晚公布,此外今日意大利将进行长期国债拍卖,其标债结果料将影响市场情绪。

周三(3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回落,现交投于82.50附近。盘中各主要货币对波幅依然不大,在缺乏重大风险事件的情况下,市场投机情绪较为低迷。不过日内欧美时段还是值得投资者打起精神,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和美国2月零售销售这两大相对重要的数据将于今晚公布,此外今日意大利将进行长期国债拍卖,其标债结果料将影响市场情绪。

日内经济数据方面,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数不及预期,不过投资房屋贷款许可件额月率有所回升,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反应较为平淡。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下降1.5%,预期上升0.2%,前值下降1.5%。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件额月率上升4.4%,前值下降2.4%。

目前,有关日本央行新领导层提名是否能够在日本国会获批的话题依然是市场的关注点之一。

据日本媒体周三报导,日本国会众议院将于周四对黑田东彦担任日本央行行长的提名和副行长的人选(包括岩田规久男)进行投票表决,参议院的投票将于周五进行。岩田规久男的提名能否顺利获批,将决定日元短线走势。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称,日本央行新任行长以及副行长的任命需要在国会两院都得到过半数票数的认可。目前,联合执政的自民党(LDP)和新公明党(New Komeito)在日本众议院已占有三分之二多数议席,但是在参议院仅有102席,距离118席的半数还差了16席,因而,央行新领导层的任命要想顺利过关,还必须先争取到参议院部分反对党议员的认可才行。

但即便如此,野村仍认为包括岩田在内的央行新领导层获议会批准并于下周正式走马上任的难度不大。而即使岩田的任命遭到国会否决,导致一位副行长的职位出现暂时性空缺,也无碍日本央行在下月的会议上作出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措施的决定。

然而,野村却也指出,鉴于市场投资者目前已对日本央行可能出台的新宽松措施预期甚高,因而,在该国央行下月会期来临之前,全球资本市场料将出现更大的波动。

今日关注

周三需重点关注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零售销售月率从0.1%改善至0.5%,符合或高于预期的数据将提振美国经济加速增长的预期,或继续为美股和美元指数带来支撑,美元进一步走强或压制非美的反弹空间。此外欧元区1月工业生产数据也值得关注,略有改善的数据或为欧元提供轻微支撑。

除了数据层面的消息,日内意大利还将进行评级下调以来的首度长期债券标售。意大利将于周三(3月13日)发售四款期限不尽相同的中长期国债,最长到期期限为15年,债券总价值预计为72.5亿欧元。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主权评级在上周五(3月8日)遭到下调,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本周持续走高在所难免,但是由于市场上存在着大量针对高收益率债券的投机性需求,加之欧洲央行(ECB)的“购债救市”承诺也对债市起到了稳定阀的作用,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走高幅度料将有限。预计届时拍债收益率的高低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