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强势难挡 后市走向何方

美元指数强势难挡 后市走向何方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3月12日19: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近期,主要由于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使得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下降,美元指数自2月初开始一路上行,涨势凌厉。本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料成为短线影响走势的关键。市场预计,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上升0.3%,若数据优于预期,则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推动美指继续走高。

近期,主要由于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使得美联储(FED)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下降,美元指数自2月初开始一路上行,涨势凌厉。但是,分析人士对其后市看法存在分歧,一方面,看多派认为经济转暖和政策差距将助美指延续上行,但悲观派却不以为然。本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料成为短线影响走势的关键。

更多涨势犹可期?

包括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等机构对美指后市持乐观看法。

法兴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日前表示,美元兑G10主要币种预计将在年内稳步上扬。他指出,欧元/美元年底时可能报收于1.20-1.30的低段区域,其他货币方面,预计在美债收益率提升且美国资产负债状况改善的背景下,美元的表现将优于英镑、澳元及其他币种。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美国经济已经获得动能,最近数日,良好的美国数据将继续支持美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外汇策略部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基本面和技术面均显示,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走高。他称,欧元/美元短线的下一个目标是1.2880,较长期目标是1.2680水平,1.3050-70附近将形成初步阻力。

美指恐现回调?

但是,持续的涨势不免令人担忧,上周五强势非农所引发的美元涨势可能过度了,美联储也不可能仅因一个月的数据而改变政策。

莱斯银行(Lloyds)分析师团队表示:“上周五美元的表现可能有些过了。虽然我们不会成为美元的激进抛售者,但我们预计美指从目前水平将出现修正,83的关口将很难突破。”

FXA.com分析师称,“市场仍处在自7月高点84.10以来的盘整行情中,该盘整仍在持续,并未终结。美元指数或会再度经历一个月的宽幅震荡行情,并可能跌破大型头肩顶形态的颈线位(目前在78.90/05附近),甚至触及9月份低点78.60。”

分析人士称,周三即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较为关键,市场预计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上升0.5%,前值走高0.1%。

FX168高级金融分析师魏军表示,美联储近日公布的褐皮书显示,汽车,食品和建筑业在多个地区有强劲需求,几乎所有地区整体贷款需求稳定或小幅增加,合资格借款人的竞争更激烈。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国房价连续回升,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企稳,房屋资产价值下滑对于家庭消费的遏制作用减轻。从不同方面来看,美国居民的消费能力有望稳步回升。市场预计,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上升0.3%,若数据优于预期,则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推动美指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