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能否让日本首相如愿以偿尚待观察

黑田东彦能否让日本首相如愿以偿尚待观察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25日09:54分类:日本央行

有消息人士周一(2月25日)表示,日本政府可能会考虑提名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为日本央行(BOJ)下一任行长。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随后也表达了相似观点,称黑田东彦对全球金融界十分了解,而熟悉全球金融界则是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为下任央行行长人选设定的前提条件。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股市与衍生品全球主管冈口乔也(Kyoya Okazawa)表示,在安倍晋三访美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表态支持安倍晋三其人,这对安倍晋三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奥巴马的支持态度可以让安倍晋三在实现最初的计划上放开手脚。

该专家指出,黑田东彦为其首选人选,而且也让安倍晋三有信心,可以不理会财务省(MOF)及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的要求;从目前的形势看来,财务省和麻生太郎可能支持日本央行前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担任下一任行长。

该专家认为,黑田东彦、学习院大学(Gakushuin University)教授岩田规久(Kikuo Iwata)及日本央行执行理事中曾宏(Hiroshi Nakaso)是相当爆炸性的组合,若该组合入主日本央行,将意味着安倍晋三取得胜利,日本央行是个输家,对财务省而言则打成平局,这是重点所在;对安倍经济学来说,不会再出现任何阻力或对抗力量。

该专家预计,上述组合意味着日元可能会进一步贬值,美元兑日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至96或97,甚至一路涨至100,对日本股市也是利多。

该专家同时也担心黑田东彦是否有能力如安倍所希望的那样迅速采取积极行动,因为黑田东彦可能会在3月19日之后在日本央行管理上采取安全的操作模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