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汇市四平八稳 只待美联储煽风点火?

汇市四平八稳 只待美联储煽风点火?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29日09:00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市场仍更多地在等待北京时间周四(1月31日)凌晨美联储(FED)决议的煽风点火,不过考虑到此次决议料难有新意,届时是否真能在汇市点燃大行情,目前仍是未知之数。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月28日-2月1日)

周二(1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80附近。隔夜汇市表现四平八稳,除英镑外的几大主要货币均风平浪静。受市场对英国经济面的担忧情绪影响,昨日英镑进一步走低,刷新2012年8月21日以来新低1.5673。从后市来看,市场仍更多地在等待北京时间周四(1月31日)凌晨美联储(FED)决议的煽风点火,不过考虑到此次决议料难有新意,届时是否真能在汇市点燃大行情,目前仍是未知之数。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4.6%,高于前值和预期,剔除运输后波动性相对较小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1.3%,亦高于市场预期;然而非国防资本品订单(剔除飞机)仅增长0.2%,与2012年10月和11月接近3%的增幅相比相形见绌,该指标是衡量未来商业投资的关键指标。

另一方面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4.3%,而前值上升1.7%,数据也远不及市场预期。不过喜忧参半的数据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美股昨日大部分时间均维持窄幅波动。

隔夜纽约时段内汇市交投也依旧清淡,其中英镑兑美元表现最弱,英镑进一步下跌回落至1.5700整数位下方,创2012年8月21号以来新低1.5673。美国商业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止至1月22日当周,英镑非商业合约净多头大幅下降36.7%至1.79万张。英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为下降0.3%,相对黯淡的经济基本面可能是机构投资者抛售英镑的主要原因之一。

英国央行(BOE)已经表示“如要需要将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部分投资者短期内对英国央行的宽松预期可能逐渐升温,或对英镑构成一定的下行压力,在2月7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之前英镑或难以摆脱疲软走势。

后市来看,市场仍更多地在等待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的指引,不过考虑到此次决议料难有新意,届时是否真能在汇市掀起滔天巨浪,目前仍是未知之数。

汇市四平八稳,只待美联储煽风点火?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3:15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分析师普遍预计,鉴于美国当前仍旧保持“低就业复苏”态势,美联储料仍将执行2012年12月12日公布的量化宽松政策(QE)。唯一的悬念仅在美联储对何时退出QE政策的讨论,相比12月是否有更多变化。

外媒指出,美联储未来几个月的货币政策计划留给市场的疑虑并不多,因此本周(2月2日当周)的利率决策声明也没有什么神秘色彩可言。考虑到经济依然偏弱势,美联储将会继续采购更多债券以压低借贷成本;而在联储内部,讨论的方向再次转到了是否应该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及何时开始逆转政策方向减少干预。

在12月决议的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内部对何时停止购债计划看法不一。纪要显示,在考虑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和经济增长的前景后,有几位美联储高层认为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应当执行到2013年底或者更晚;另有几位美联储高层认为,在2013年底以前就应当终止资产购买计划,因为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使得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不断扩大,且有可能影响金融稳定。

有分析称,在本次会议上,退出策略仍将纳入讨论范畴。一直以来力主采取更强硬行动的联储官员开始转而为继续在尽可能长时期进行资产采购的必要性进行辩护,过去反对这种政策的官员则是要求一个更早的项目结束时间。

波士顿联储主席艾瑞克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一直是资产采购项目的最公开支持者之一。他在1月稍早一次演讲中指出,美联储的压制利率的努力已经产生明显好处,增加了住宅和汽车的销售量。作为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3年的投票委员,他在发言中表示,“我认为维持积极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当前的经济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而批评的意见则认为,美联储的采购行动将会削弱其控制通货膨胀率的能力;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批评意见认为这种大规模的采购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出现稳定性上的风险。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伊斯迪尔乔治(EstherGeorge)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发言中就提出,美联储试图压低利率的行动导致了从农田、垃圾债券到其他风险投资在内的多种资产价格大幅上涨。乔治警告说,美联储最终出售其持有的资产同样可能扰乱市场。

对于汇市而言,此次决议的结果显然没有太大的悬念,美联储内部鹰鸽阵营强弱的变化才是最大看点,如果措施中依然相对倾向鸽派,而鹰派依然只能落单游斗,则美元仍将面临一定压力。

值得留意的是,相比于英镑,近期同为欧系货币的欧元重获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截止至上周二(1月22日)的CFTC数据显示,欧元非商业期货净多头合约大幅增加3倍至2.14万张,升至201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隔夜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欧元目前的汇率水平反映了投资者信心的回升,欧元短期内或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货币策略师JaneFoley表示,目前市场的预期认为,欧洲央行(ECB)加息时间表将早于美联储,因此提振欧元兑美元走强。Foley表示,欧元区前景改善,市场信心恢复,且欧洲央行可能逐渐削减其此前向市场注入的宽松措施,导致欧元被推高。欧元兑美元目前接近该行中长线模型估值1.35水平。Foley进一步表示,欧元兑美元短线调整后可能进一步走高,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欧元兑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