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中间价走高推动人民币展开新一轮升势

中间价走高推动人民币展开新一轮升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5日11:44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元旦后,人民币展开新一轮升值走势,即期汇率不断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交易员指出,本轮升值,主要受到中间价高开的推动。一方面,中国最新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大幅优于市场预期,贸易顺差大增,打开了人民币升值的短期窗口;另一方面,国际市场美元自上周开始大幅走软,也给了人民币走强的充分空间。

新华08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有之炘)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691,中间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在6.2165-6.2180区间窄幅波动。

伯南克最新发表的讲话并未透露出美联储下阶段的政策倾向,措辞中更多体现的是对美国财政政策的担忧、以及为此前美联储政策的辩护。在本月美联储公布的2012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曾赫然提及部分成员对QE的"退出"考量,也有不少人担心美联储的购债计划将对美国的通胀产生直接推升作用。因此,伯南克此次讲话更多是对这些问题的回应。短期来看,美国的经济复苏还达不到伯南克的"理想水平",美联储的政策还会保持稳定性。接下来,等待美国的将是减支和债务上限的继续谈判,但美元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中长期美元指数将回复上涨周期。

元旦后,人民币展开新一轮升值走势,即期汇率不断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交易员指出,本轮升值,主要受到中间价高开的推动。一方面,中国最新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大幅优于市场预期,贸易顺差大增,打开了人民币升值的短期窗口;另一方面,国际市场美元自上周开始大幅走软,也给了人民币走强的充分空间。

市场人士预计,如果美元维持弱势,人民币短期将会维持升值势头, 但这一轮升值能持续多久、力度有多大,暂不好下结论。另外,市场本周关注周五中国四季度GDP数据的出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