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美货币延续震荡 关注欧英央行决议

非美货币延续震荡 关注欧英央行决议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10日07: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纽约时段,市场缺乏利好消息刺激,非美货币延续震荡走势,不过商品货币仍然比欧系货币较为持坚,此外日元由于受到国内消息面的影响全线承压。10日市场焦点将是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尽管两大央行在近期都是按兵不动,但已经多次暗示后期有望再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而此次央行出手行动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再度给出宽松暗示,欧元和英镑都有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周三(1月9日)纽约时段,市场缺乏利好消息刺激,非美货币延续震荡走势,不过商品货币仍然比欧系货币较为持坚,此外日元由于受到国内消息面的影响全线承压。

值得一提的是,在缺乏任何消息和数据推动的情况下,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之间的走势再次出现如此大的分化未免让人疑惑,但从两类货币之间收益率差来看,出现这么一个分化也不令人过于意外。因此在各国基本面无大变动的情况下,商品货币强于欧系货币的走势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内。

日内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萎缩0.6%,GDP季率终值萎缩0.1%,都与初值相等;德国11月工业生产年率萎缩2.9%,较前值萎缩3.7%有所提高,但符合市场预期;英国11月商业贸易赤字92亿英镑,较前值赤字95亿英镑有所收窄,但仍高于预期赤字90亿英镑。欧洲数据大抵符合预期,影响有限。市场缺乏利好消息刺激,欧系货币延续回调走低。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称,安倍晋三首相敦促日央行将通胀目标调整为2%,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也表示对2%的通胀目标将尽力而为。他表示,在为通胀目标设定时间期限之前,将观察其它国家的的举动。因此,尽管连续两日来美元兑日元回调走低,但日元的长期趋势仍然看空,美元兑日元后市有望重新走高。此外惠誉警告如果日本政府没有政策措施来削减债务,将下调日本评级。

周四(1月10日)市场焦点将是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尽管两大央行在近期都是按兵不动,但已经多次暗示后期有望再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而此次央行出手行动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再度给出宽松暗示,欧元和英镑都有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本周市场关注的还有周四和周五(1月11日)西班牙和意大利今年首次公债标售。CitiFX的G10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标售结果令人失望的风险在增加,如果确实如此,欧元的不利因素可能被强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