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首相正式要求日本央行采纳2%的通胀目标

日本首相正式要求日本央行采纳2%的通胀目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9日21:30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月9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9日正式提出希望日本央行采纳2%通胀目标的要求。

综合外电报道,在日本重新成立的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首相要求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采纳2%的通胀目标,作为对抗通缩的总体计划的一部分。”

甘利明援引白川方明的话称:“我们已经在努力,也将继续朝着目标努力。”他同时援引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谈话指出,预期日本央行将采取积极举措,而单只有宽松货币政策并不够,还需要有弹性的财政措施。此外,他还表示,首相安倍晋三认为应由日本央行来决定适当的货币政策措施。

白川方明也称,确保财政改革很重要,日本央行不能被认定将债务货币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时表示,当日早些时候恢复职能的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委员会将成为日本央行与政府之间加强合作的平台。他在该委员会于新政府任期召开的首次会议上称,政府希望在货币政策的运用上与央行加强协调。

上述政府宏观经济政策委员会包含内阁大臣,日本央行行长以及顶尖企业领袖。该委员会将协助政府出台中期财政及宏观经济政策。该委员会于2001年设立,由经济方面的内阁大臣、央行行长、商界领导人和学术界人士组成。不过,在之前的民主党执政期间,该委员会基本停止了活动。此前,在自民党执政期间,该委员会曾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小泉纯一郎执政期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