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预计日本央行本月或将通胀目标翻番至2%

预计日本央行本月或将通胀目标翻番至2%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09日10:45分类:日本央行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考虑在1月21至22日的会议上设定2%的通胀目标,为目前标准的两倍,同时考虑再度放宽货币政策,最有可能的是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日银希望以更多刺激措施和新通胀率目标显示器抗击通缩的决心,同时防止政界提出更加激进的要求,如修改央行法以减弱央行独立性。

了解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指出,任何宽松举措都可能采取再次扩大央行资产购买与放贷计划规模的形式,主要是购买政府债和贴现国库券。

若日本央行再次放松政策,将是2003年以来首次连续两次会议扩大激励措施。

日本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跌0.1%,反映日本通缩持续。核心CPI包括石油产品,但不包括价格波动的新鲜蔬果及海鲜。

该行对于是否有必要进一步采取行动尚未达成共识。一些官员觉得现有的刺激措施已经足够。去年包括12月会议在内,央行五次放松政策。

不过更多官员感到悲观,担心物价持续下降以及日本出口导向型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

消息人士并指出,本月会议还将对央行的长期预测进行季度评估,该行可能将截至3月财年的经济预测从10月预计的增长1.5%调降。

尽管日本央行可能会略微上修下一财年的经济预估,但经济增长预估不振意味着,日本距离完全摆脱通缩仍然非常遥远,这赋予了该央行再度放松政策的理由。

[责任编辑:孙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