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新政府新鲜出炉 日元全盘走软

日本新政府新鲜出炉 日元全盘走软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26日20:3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且成功组建内阁,内阁班底由支持财政刺激措施和政坛元老及长期盟友组成。市场对日元疲软预期愈发强烈,日元全盘走软。晚间美国股市将重返市场,预计汇市波动幅度有所放大。美国财政悬崖仍是市场焦点。

周三(12月26日)欧市盘中,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且成功组建内阁,内阁班底由支持财政刺激措施和政坛元老及长期盟友组成。市场对日元疲软预期愈发强烈,日元全盘走软。受日元交叉盘支撑,欧元兑美元刷新两日高位至1.3213。不过风险货币整体波幅较有限,因美国和欧洲市场仍处在休市中,交投清淡。

安倍晋三及其新内阁非常重视抗击通货紧缩和遏制日元强势,这将给日本央行带来更大压力。此外日本贸易逆差导致的更多日元抛售,均导致市场对日元疲软预期愈发强烈。盘中美元兑日元一度刷新20个月高位至85.47。受日元交叉盘影响,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刷新两日高位至1.3213。不过风险货币整体波幅较有限,因美国和欧洲市场仍处在休市中,交投清淡。

安倍晋三成功上任 新内阁同时成立

日内日本消息面不断,首先是日本国会正式推选安倍晋三出任首相,从而使日本迎来了新一届政府。新政府承诺,将采取迅速、有力的行动使日本经济重回正轨,并将对外交政策进行调整。这是安倍晋三继2007年结束了短暂的首相任期之后重掌大权,在日本政坛实属罕见。本月早些时候,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大选中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

其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组建内阁,其成员支持财政刺激措施和核能,而且都是政治元老和长期盟友。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被任命为财务大臣,他将在下个月起草约10万亿日元的紧急经济方案中发挥重要作用。甘利明任经济再生兼经济财政担当大臣,将负责规划新一届政府的经济政策。茂木敏充任经济产业大臣,岸田文雄任外务大臣。

日内稍早,日本商工会议所(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所长冈村正(Tadashi Okamura)周三(12月26日)表示,日本新政府应力争推动美元涨至90日元水平。

晚间关注美股美国经济数据

晚间关注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数据。晚间美国股市将重返市场,预计汇市波动幅度有所放大。此外美国今日将公布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市场预期上升4.0%;美国还将公布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数据好坏将对节后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美国财政悬崖仍是市场焦点,美国白宫周二(12月25日)晚间表示,总统奥巴马计划于周四(12月27日)返回华盛顿,提前结束在夏威夷的度假。随着国会议员们陆续返回华盛顿,旨在避免“财政悬崖”的谈判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重启。奥巴马是在上周五(12月21日)到夏威夷度假的,当时预算谈判还毫无头绪。

目前,外界对“财政悬崖”的前景众说纷纭。乐观的观点是,两党有望在最后时刻达成妥协,但可能仅是一个小规模方案。悲观的看法是,在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就职前,“财政悬崖”问题难有定论。真实情况如何,还有待届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