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AETOS:风险货币获利回吐,高位受阻

AETOS:风险货币获利回吐,高位受阻

评论
分享到
AETOS2012年12月14日11:38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昨日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并未对市场起到刺激作用,昨日市场情绪依然不振,尽管消息以利好为主,但风险货币依然普遍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回调。

市场概述

昨日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并未对市场起到刺激作用,昨日市场情绪依然不振,尽管消息以利好为主,但风险货币依然普遍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回调。

在昨日美联储新宽松政策推出后,市场反而走势趋弱,目前可能的原因指向两点,第一点是卖出事实,市场对于美联储预期实现,因此开始回吐之前的涨势;第二点则是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由于距离圣诞节越来越近,留给美国国会的时间越来越少,两党的进度似乎并不尽如人意,尤其在昨日伯南克再度发出警告后,市场的担忧有再度提升的迹象。对于目前的下跌走势,可能受到第一点因素的影响较大。产生这个倾向的原因主要是通过观察众议院发言人伯纳的发言之后的市场走势得出的。若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出于对财政悬崖的恐慌,那么任何的利空言论,对市场的打压作用都应较大。但是实际情况是,昨日伯纳再次发表言论指出白宫并未认真对待削减支出问题,但是市场并没有迅速加大跌幅。实际上,尽管日内市场持续回落,但对于消息面的反应并不强烈,这样的走势让人感觉只是出于技术调整,而非是在恐慌情绪的推动下产生的。

欧洲方面,欧元集团终于批准了向希腊发放491亿欧元的救助基金,希腊风波总算告一段落。欧元区银行业联盟依然在讨论之中,从目前看,前景依然较为乐观。不过标普将英国的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导致昨日英镑兑美元跌幅较大,不过对于市场长期影响可能并不大。

CL &GOLD/USD

纽商所原油期货周四下跌1%,因为市场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抵消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推出新刺激措施带来的乐观情绪。尽管有报道称,本周的财政悬崖谈判有所进展,但是由于谈判双方分歧较大,且不确定性仍旧存在,因此市场情绪仍较为紧张。

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轻质低馏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88美分,至每桶85.89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1.59美元,至每桶107.91美元,跌幅1.5%。Fed周三宣布扩大债券购买计划,并预期将维持超低利率,直到失业率降至6.5%。这一声明提振原油期货在周三走高,但今日油价几乎回吐了全部涨幅。

供需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今日油价的下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三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800,000桶,而此前预计,上周库存下降210万桶。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维持高位震荡,上方再次逼近9月以来的重要阻力位,短期可能依然倾向于继续震荡上行,若能上破1.3120,则上方空间将打开,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日内继续回落,不过在10日均线与上周高点附近获得支撑,上涨趋势依然完好,上方1.6175附近为重要阻力线,若能突破,下一目标将指向1.6300附近,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继续上涨,在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后,上涨趋势再度延续,目前日线图上涨趋势依然强劲,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低,结束此前稳步上涨的格局,财政悬崖谈判给一系列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蒙上了一层阴影。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75点,至13171点,跌幅0.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点,至1419点,跌幅0.6%,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涨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2点,至2992点,跌幅0.7%。

板块个股方面

医疗保健类股领跌,其中默克公司(Merck & Co., MRK, 又名:默沙东公司)跌幅居前。能源、科技类股紧随其后。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跌1.7%,逼近近一月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百思买(Best Buy Co., BBY)涨16%。Star-Tribune此前报道称,百思买创始人Richard Schulze或在本周结束前正式提议以50亿-60亿美元将公司私有化。

谷歌(Google Inc., GOOG)涨0.7%。该公司推出了下载版地图应用程序,作为苹果公司所提供版本的替代选项。

PBF Energy Inc. (PBF)和SolarCity Corp. (SCTY)上市首日分别涨1%和47%。

Clearwire Corp. (CLWR)涨15%。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in Exchange Commission)的一份文件显示,Sprint Nextel Corp. (S) 提议收购尚未持有的Clearwire剩余49%的股权。

CVS Caremark Corp. (CVS)涨2%。该公司预计明年利润增幅将超过预期,同时宣布将季度派息提高38%。

大都会保险(MetLife Inc., MET)跌2.3%。该公司给出的2013财年利润预期较为悲观,不过上调了当前财年的业绩预期。

Harbinger Group Inc. (HRG)跌26%。该公司称,一些与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相关的大股东进行转售,但规未透露相关规模。该公司不会在此次交易中获得任何收益。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