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 风险货币冲高回落

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 风险货币冲高回落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2年12月13日17:07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今日凌晨时段内,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在扭曲操作结束后,将每个月购买450亿美元债券以维持对利率的压力,这一措施在目前QE3购买MBS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大美联储的资产规模,但市场的反应较为意外

市场概述

今日凌晨时段内,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在扭曲操作结束后,将每个月购买450亿美元债券以维持对利率的压力,这一措施在目前QE3购买MBS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大美联储的资产规模,但市场的反应较为意外,短期冲高之后,风险资产普遍回落,截至纽约时段结束,风险货币几乎全部回吐了利率决议公布后的涨幅。美联储利率决议可以说非常激进,扭曲操作结束后,美联储将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债券,并且未作期限限制,美联储的政策可能将与失业率,通胀数据密切联系,从利率决议中可以得到的信息是,美联储政策的参考值是失业率6.5%,通胀率2.5%,在经济达标之前,美联储的试验性超级宽松将一直持续。本次的债券购买政策可以说比QE3更为激进,QE3的购买目标集中在MBS,即抵押贷款债券,目的可能更主要的集中在激活房地产市场。而本次加强版的QE3 (甚至有人称为QE4) 则是直接购买债券,压低利率。本次政策将进一步增大美联储的资产规模。

按正常的刺激来说,美联储本次的政策对市场的作用应该很大,但实际上,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刺激作用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美股在政策后快速上冲,但随后迅速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几乎全面收跌。与美国量化宽松密切相关的黄金走势同样令人意外,大规模的宽松并未推动黄金大幅上涨,时段内几乎平收,相比利率决议公布前,价格甚至有所下跌。

总体来看,美联储的新一轮宽松措施并未对市场产生预期的作用,这有些难以解释,也许是市场前期的上涨已经反应了本次的宽松,或者是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产生了抗药性,又或者即将到来的假期降低了投资者的敏感度。总之,巨大的利好没有推动市场上涨,那么在技术上就暗示市场要下跌。当然考虑到市场的延迟,观察的周期可能略微延长,若后市依然不能转涨,而是继续回落,也许是市场暗示在某个环节出现了大问题。

CL &GOLD/USD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三走高,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政策委员会决定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以支持美国仍旧缓慢的经济复苏。

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轻质低馏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98美分,至每桶86.77美元,涨幅1.1%。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1.64美元,至每桶109.65美元。油价与黄金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一同上涨,因为投资者在面临潜在的通货膨胀时,选择买入硬资产以进行保值。

不过原油期货涨幅受到了库存数据的制约。昨日早些时候,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00,000桶,此前分析师预期为下降。总库存增至3.73亿桶,较五年同期平均水平高16%,即5,000万桶。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延续涨势,目前已经逼近了近期的高点,但考虑到消息面的利好并未能促使汇价突破1.3100,等待汇价突破近期高点,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在10月份的高点附近受阻,此处已经两次阻碍汇价上涨,关注对于这一价格的突破,不排除再度回落的可能,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走势强劲,突破了前期震荡区间的同时,上破了83.00关口。考虑到消息面的重要利空依然未能打压汇价,技术面的上涨趋势更显强劲。后市趋势继续向上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新的刺激计划未能鼓舞那些抱有疑虑的投资者;股市在盘中几小时内呈走高格局,但随后回吐了涨幅。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99点,至13245.45点,跌幅0.02%,结束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0.64点,至1428.48点,涨幅0.04%,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49点,至3013.81点,跌幅0.28%。

板块个股方面

科技类和消费必需品类股在股市中跌幅最大。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跌2.8%,领跌道指成份股。

电信、金融类股领涨。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和杜邦公司(DuPont)领涨道指成份股。杜邦此前宣布了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2012财年利润预期调整至此前预期区间的高端。

3M公司(3M Co.)跌0.6%。该公司确认了2012财年利润预期,提供的2013年利润预期区间符合当前预计水平。

Berkshire Hathaway涨2.4%。该公司计划以每股131,000美元的价格从某股东手中购买9,200股A类股票。

苹果公司(Apple)跌0.4%。此前报道称,该公司正与亚洲零部件供应商合作,对几种电视机设计方案进行测试。

Nasdaq OMX Group涨3.8%。 该公司同意以3.9亿美元现金收购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旗下投资者服务、公共关系以及多媒体服务业务。

Facebook跌1.4%。该公司今日加入纳斯达克100指数行列。

Lennar涨4%。据报道,该公司此前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的17亿美元贷款,用于旧金山两个大型项目的融资。该公司竞争对手D.R. Horton和KB Home则分别上涨3.5%和3.7%。

Molycorp跌3%。该公司开除了总裁兼首席执行长Mark Smith,并任命Constantine Karayannopoulos为临时首席执行长。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