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行长对统一银行监管机制协议表示欢迎

欧洲央行行长对统一银行监管机制协议表示欢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08:11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2月13日电(记者郭新宇)欧洲中央银行13日发布声明说,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盟财长会议上达成的统一银行监管机制协议表示欢迎,并称该协议是朝稳定的经济和货币联盟以及深化欧洲一体化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根据欧盟27国财长当天达成的协议,欧洲央行将成为欧盟银行业监管机制的核心,负责监管机制的整体运行。纳入欧洲央行监管的条件是受监管资产超过300亿欧元,或者对本国经济具有相当影响的银行。欧洲央行将在对欧元区其他银行的监管方面与成员国监管机制密切合作。而非欧元区成员国也可以通过合作协议的方式参加进来。  

声明说,欧洲央行会在相关法律程序之后开始进行准备,以便统一银行监管机制能在欧洲财长预期的时间框架内建立起来。根据计划,欧盟银行业监管体系将在2014年3月1日正式生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