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利好难挡获利回吐 欧元兑美元收平

利好难挡获利回吐 欧元兑美元收平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4日07:34分类:欧元

周四(12月13日)纽约时段,在美联储扩大宽松规模、希腊援助获批等诸多利好兑现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在经历一波较强的涨势后进入整固阶段,最终收平至1.3074附近。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3062,时段内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汇价再次受阻于1.3100整数关后小幅回落修正,目前在小时图短期上升趋势线得到支持。日图升至10日均线上方,随机指标自低位反弹,短期继续关注能否有效突破1.3100上方高点。

在诸多利好被消化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日内出现回调修正走势。而无论是风险偏好情绪,还是技术面,欧美股市和风险货币短期仍存在着修正的压力,需警惕突发性事件引发非美进一步回调。

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市场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财政悬崖谈判进展。随着谈判关键节点的到来,市场谨慎观望气氛可能更加浓厚。目前两党在提高富人税率问题的立场仍没有松动的迹象,后市密切关注两党领袖在该问题上任何措辞的变化。

此外欧盟峰会于周四与周五(12月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预计将在统一银行业监管问题上达成一致,但进一步成果料有限。

周五数据方面可关注欧元区、德国制造业PMI以及欧元区CPI数据,整体预期稍好,若实际值较差,可能引发欧元较大幅度的回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