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市场获利回吐 短期震荡整理

市场获利回吐 短期震荡整理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2年12月06日16:40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昨日日内主要交投时段内市场剧烈震荡,早盘时风险货币一度快速下跌,但随后可能受到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传闻影响,市场大幅向上,近期市场走势震荡,风险情绪变化剧烈,短期风险较大。

市场概述

昨日日内主要交投时段内市场剧烈震荡,早盘时风险货币一度快速下跌,但随后可能受到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的传闻影响,市场大幅向上,近期市场走势震荡,风险情绪变化剧烈,短期风险较大。

时段内市场延续了近期的震荡走势,时段前美国ADP就业数据略差于预期,但市场明显缺乏方向,走势依然持稳,但随后随着美股开盘,市场却大幅下滑,商品货币普遍跌至日内低点,快速下跌的原因不明,可能是由于近几日财政悬崖谈判毫无消息,市场担忧情绪上升导致。但随后市场气势迅速逆转,随着奥巴马,伯纳等的讲话,传出消息称白宫与国会正在就财政悬崖的解决进行谈判,随后又有消息提到,双方可能将对减税问题先行解决。有消息称,未来72小时是非常关键的时间点,双方很可能取得进展,而奥巴马也强调,若共和党做出让步,双方将能够在一周内达成协议。种种消息刺激之下,市场大幅上涨,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30点,风险货币也快速反弹,商品货币尤其强劲。短暂冲高之后,市场再度陷入震荡之中,可能依然要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近期市场关注美国财政悬崖,市场情绪不稳定,走势特点是震荡速度快,幅度大,这种情况下,过于关注日内走势容易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影响对于趋势的判断。同时由于震荡幅度大,市场情绪不稳定,走势突变的风险也在增大,目前注意风险更重要。

CL &GOLD/USD

原油期货周三走低,受到汽油期货下跌1.7%的拖累。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石油库存有大幅增加,意味着石油生产的步伐正在超出需求。

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790万桶,创1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包括取暖油与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300万桶。

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燃油消费量却下降了3.4%,这显示出,由于担忧整体经济,消费者和企业均暂缓支出,石油产量因此超出需求。

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12美分,至每加仑2.6378美元的三周低点。受此影响,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7%,至每桶87.88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跌0.9%,至每桶108.81美元。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冲高回落,显示10月双顶附近的阻力较大,日线图上上涨趋势依然完好,但由于上方双顶阻力的存在,短期迅速上破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倾向于暂时观望,若汇价能够成功突破上方1.3200左右关口,上涨空间将加大。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日图冲高回落,但上涨趋势依然完整,短期可能有调整的可能,但目前上涨走势延续的可能性较大,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大幅上涨,收复昨日跌势,日图依然在近几日震荡区间以内,目前震荡走势不能判断结束,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见,道指创一个月高点;此前公布的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高于预期,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预算谈判。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82.71点,至13034.49点,涨幅0.6%,创11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该指数早盘一度下跌28点,但收盘实现了本周以来的首次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23点,至1409.28点,涨幅0.2%。科技类股的下跌令该指数涨幅受限,其中苹果公司(Apple)跌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2.99点,至2973.70点,跌幅0.8%。

板块个股方面

金融类股表现出众。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涨5.7%,领涨道指成份股,收盘价自2011年7月以来首次突破10美元。

Travelers Cos.涨4.9%。该公司此前表示,将重启股票回购计划。

花旗集团(Citigroup)涨6.3%。该公司公布了裁员11,000人的计划,将在明年节省9亿美元的成本。

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跌16%,在大宗商品开采类股中跌幅居前。该公司证实将收购石油勘探公司McMoRan Exploration和Plains Exploration & Production,但这一消息并未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McMoRan Exploration涨87%,Plains涨23%。

诺基亚公司(Nokia)美国上市股份涨13%。该公司此前发布了基于Windows系统的新款智能手机Lumia 620。诺基亚还宣布推出Lumia 920T手机,与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进行合作。

Pandora Media跌17%。虽然其第三财政季度利润好于预期,但该公司预计第四财季将意外亏损,给出的收入预期也不尽人意。

Chelsea Therapeutics跌36%。该公司此前称,第三阶段的研究发现,针对帕金森症的治疗并没有取得显著疗效。

AeroVironment涨13%。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及收入均好于预期,且利润率得到改善。该公司还给出了乐观的全财年预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