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受买盘推动走高 关注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

欧元受买盘推动走高 关注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1日14:3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日内亚洲时段风险货币走势各异,以欧元为首的欧系货币盘中快速走高。欧元区财长们将在11日就希腊债务回购操作问题举行电话会议。

周二(12月11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现已刷新日内高点1.2960。盘中基本面并无大的利好消息出炉,有交易商表示,对冲基金买盘引发1.2950附近止损推动汇价上扬。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希腊债务回购进展,欧元区财长将于今日召开电话会议商讨该问题。

日内亚洲时段风险货币走势各异,以欧元为首的欧系货币盘中快速走高,目前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2960一线,英镑兑美元升至1.6080一线,美元兑瑞郎则走低至0.9320一线。商品货币澳元、加元日内则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波动幅度不大。

对于欧元此波上扬,一大型欧洲银行东京交易商表示,对冲基金买盘推动欧元兑美元,1.2950附近止损被触发推动汇价上扬,目前并没有其他消息推动汇价。

澳新银行(ANZ)则表示,欧元兑美元自12月初测试1.31区域以来的急剧回撤行情以及回调空头回补区域的构造均意味着欧元兑美元必须进一步定义交易区间。

该行指出,在目前的技术模式下,汇价日动能涌动,移动平均线提供支持,长期动能表明近期定义的支撑区域1.2610-1.2740将为下一轮的上行回调(穿越1.3175上行回调至1.3500水平)提供良好支撑。

经济数据方面,盘中公布的澳大利亚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为负5 ,前值同样为负5,但是澳大利亚11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降至负9 ,前值为负1。数据公布后澳元一度快速走低。

此外,英国至1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9,预期-7,前值-7。数据表现弱于预期,但英镑在数据公布后整体走势平稳。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希腊债务回购进展,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兼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发言人周一(12月10日)表示,欧元区财长们将在周二(12月11日)就希腊债务回购操作问题举行电话会议。

希腊债务回购计划原本已经在上周五(12月7日)结束,但希腊政府在周一重启该回购计划,以便更多债券持有人能参与其中,进而最大程度实现欧元区此前决定的300亿欧元回购目标,并满足希腊获得新一轮援助金的要求。

如此一来,希腊债务回购计划将在周二结束。希腊政府希望能通过债务回购操作实现大约200亿欧元债务减记。这是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实现该国中期性债务可持续化目标的核心内容之一。

如果此次债务回购并未达到预定目标,决策者们料将重返谈判桌,并寻求其他减记措施,以便为344亿欧元新一笔援助金放行。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欧元区财长们则将一如预期地在周四(12月13日)批准援助金发放。

数据方面,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将于当日欧洲时段发布德国的ZEW经济调查报告,调查对象是投资机构,直接反应乐观与悲观投资者的比例。如果数据好转显示对于欧元区经济乐观的投资者比重加大,对于欧元而言是利好的消息。

当日欧美时段,美国和加拿大都将发布10月贸易帐数据。两个国家的贸易水平都在今年以来大幅下滑,显示出口需求减弱,贸易赤字不断扩大。而此次的预期也非常悲观,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赤字可能进一步出现加大,如果实际值确实表现不佳,可能会对加元和美元产生打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