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洲PMI数据密集公布 美元承压态势不变

欧洲PMI数据密集公布 美元承压态势不变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03日19:2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尽管欧洲诸国PMI均在50分水岭下方,并且多个国家表现不如预期,但是市场风险偏好依然相对稳固。美元指数因此承压刷新1个月低点至79.90。相对较好的制造业PMI数据帮助英镑在欧市中表现强势。

周一(12月3日)欧洲交易时段,各国PMI数据依次公布。尽管欧洲诸国PMI均在50分水岭下方,并且多个国家表现不如预期,但是市场风险偏好依然相对稳固。美元指数因此承压刷新1个月低点至79.90。相对较好的制造业PMI数据帮助英镑在欧市中表现强势。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与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一(12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1月英国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不过该部门仍然不稳定,因订单小幅减少。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PMI升至49.1,为8月以来最高,预期为48.0,前值修正为47.3,初值为47.5。但该指数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自4月以来一直如此。同时,11月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自10月的47.7升至49.7,亦低于50。

英镑兑美元刷新1个月高位至1.6066,若有效站稳1.6060/1.6080阻力的话,英镑或存在更多反弹空间。

瑞士采购和物资管理协会(SVME)与瑞信银行(CreditSuisse)周一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11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8.5,高于预期的47.0,前值为46.1。

法国11月制造业连续第九个月萎缩,尽管萎缩速度放缓,这令人更加预期法国经济可能在今年第四季萎缩。数据显示,Markit/CDAF法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44.5,略高于10月的43.7,但低于预期及初值的44.7,且仍远低于荣衰分界线50。

11月德国制造业连续第九个月萎缩,但萎缩速度较前月有所放缓,因新订单下滑幅度为3月来最低。数据显示,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6.8,与预期和初值一致,该指数仍低于荣枯分水岭50,10月终值为46.0。

西班牙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10月的43.5升至45.3,为2011年7月以来最高,但仍远低于荣枯分水岭50。市场此前预期为44。

欧元区11月制造业活动改善至八个月最小萎缩程度,不过离明显的复苏仍看似很遥远。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10月45.4升至46.2,与初值及预期一致。不过,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十六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然而,PMI几乎没有显示行业会立刻转好的迹象,只显示制造业活动、新订单和产出的下滑速度放缓。

欧元兑美元在欧市中整体保持高位震荡,盘中小幅刷新1个月高位至1.3047。若能有效克服1.3020/1.3050阻力,后市或将挑战1.3100/1.3170阻力。下方回落支撑见于1.3000/1.2980。

希腊债务回购计划的相关细节已在周一公布。

希腊债务局周一表示,将以修改后的荷兰式招标方式发出债券回购要约,投资者可在价格确定前公布自己愿意接受的价格水平。此次公布的回购债券细节还包括:希腊为20批次未偿债券设定的最低价格区间为30.2-38.1%,最高价格区间为32.2-40.1%,依照债券到期期限不同而定。希腊表示,回购规模不会超过100亿欧元。投资者须在12月7日前表明意向,结算日预计为12月17日。希腊称,除非满足与EFSF融资协议下的所有条件,否则不会进行回购交易。

债券回购对于希腊取得援助维持运转来讲非常重要。希腊债券回购计划宣布后,二级市场上,希腊国债价格上涨。周一稍晚,还将举行欧元集团会议,该会议将针对希腊债券回购问题举行听证会。

稍晚美国也将公布Markit制造业终值和ISM制造业PMI,除非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否则美元承压的概率相对较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