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财政悬崖牵动市场 美元走势如履薄冰

财政悬崖牵动市场 美元走势如履薄冰

汇通网2012年11月29日08: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发表言论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伯纳以及总统奥巴马均对财政悬崖前景表态乐观,这也令得风险货币隔夜整体呈现了先抑后扬的反转行情,美元指数则略有走低。

周四(11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30附近。隔夜市场情绪变动较大,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前景依然成为了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不过相比于周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的悲观讲话,隔夜发表言论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伯纳以及总统奥巴马均对财政悬崖前景表态乐观,这也令得风险货币隔夜整体呈现了先抑后扬的反转行情,美元指数则略有走低。

财政悬崖牵动市场,“大棒糖果”轮番登场

如果说,周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对财政悬崖磋商进展迟滞感到失望的讲话,给予了市场乐观人士迎头一棒的话,那么昨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伯纳以及总统奥巴马的讲话无疑又给了市场一粒甜蜜的糖果,美国股市隔夜盘中削减开盘的跌势,三大股指均回暖至平盘附近。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众议院发言人博纳(JohnBoehner)周三(11月28日)表达了对能够与白宫达成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持乐观态度,且愿意开放地谈论税收问题。

博纳称:“我对于我们能够继续通力合作令美国经济避免堕入财政悬崖感到乐观。只要民主党等够推出严肃的削减赤字政策,我们也乐于将税收问题摆上台面进行磋商。”

市场对博纳的讲话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尽管没有更为具体的表示,市场依然恢复信心,风险货币隔夜盘中普遍大幅反弹,市场情绪转危为安。

而随后,美国奥巴马总统发表演讲称,希望能在圣诞节之前达成财政减赤协议,乐于见到有越来越多国会共和党人在规避财政悬崖过程中表现出诚意。良好的愿景令市场情绪再受鼓舞。

不过,本周接下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工作日历主要是与企业高层会面,试图向国会施压支持其向富人增税的提议,因此与国会以及共和党领袖的进一步谈判预计将在12月初,短期内有关财政悬崖谈判的实质消息可能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