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商界大佬批安倍晋三干涉日本央行政策

日本商界大佬批安倍晋三干涉日本央行政策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7日20:01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1月2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说,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要求日本银行、即中央银行购买国债的计划“鲁莽”。

日本媒体27日报道,作为日本最大商业团体的主管,米仓26日告诉媒体记者,强制央行购买国债可能降低日本国债的国际信誉。

安倍先前提出货币“无限制”宽松策略,要求央行全额购买国债,招致批评。

由于市场预期安倍当选首相后会主张激进的货币政策,日元近期贬值。米仓说,不认为安倍的话会使市场活跃,日元贬值是央行额外放宽货币政策的结果。

安倍上周晚些时候软化态度,在社交网站“脸谱”个人主页留言:“我没有说央行应该直接购买国债……购买应该经由市场活动完成。”

安倍说:“日本银行是独立机构,如何购买国债应由他们自行决定。”

米仓对安倍的批评见诸报端后,安倍27日在首都东京一场演讲中反驳说,米仓没能好好研究经济学,需要改变观念。

只是,这名最大在野党的党首补充说,选举在即,他不会对米仓抱有敌意。

日本定于12月16日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民意调查显示,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可能成为众院第一大党,安倍有望再度出任首相。

经团联传统上与执政的民主党关系密切。不过,米仓26日说,经团联将依据各党政策选择支持对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