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欧元延续强势 黄金震荡低迷

欧元延续强势 黄金震荡低迷

ECN Trade2012年11月23日17:17分类:ECNTrade

今日外汇市场走势与昨日比较相似,这可能与美国感恩节市场休市有关,美洲时段交投清淡,目前欧元兑美元合约仍然维持了非常强势的上涨动能,虽然行情在黄金压力位和布林通道上轨处有所迟疑,但目前欧元上涨角度依然锋利,没有回调的迹象。英镑兑美元合约似乎已经稳稳的冲破了压力位,上升趋势更加明显,相比欧元,英镑的上升空间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数据方面,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0.4,高于前期值49.5,该数据明显属于利好信息,昨日亚洲证券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涨幅,欧洲股市也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振,另一个让投资者惊喜的是,意大利10月贸易帐(非欧盟)最终公布值为14.7亿欧元,前期值为-5.96亿欧元。该数据也出乎市场意料,刺激了欧元在下午盘的上涨。

现货黄金目前走势比较特殊,没有明确的方向,美元指数的下行并没有刺激黄金上涨,ECN TRADE认为黄金近期的走势可以用“涨无势,跌无力“六个字来形容。不管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现货黄金都没有惊喜的表现。黄金上方的压力位主要集中在1739一线。即使是短线交易者也很难找到完美的入场方向。

AUD/USD

澳元兑美元合约近期走势比较震荡,目前澳元的支撑位在1.03040,压力位在1.04438附近。行情围绕23.6黄金支撑位上下反复,从4小时中观察可能更加清晰,图形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向右倾斜的倒三角形态,一般这种行情是震荡幅度收窄的结果,同时这也预示着,澳元将迎来一波新的行情。

USD/CAD

美元兑加元合约是近期外汇市场中涨势最为规范的一个。目前加元的支撑位在0.99502,压力位在0.99969。做多加元的的投资者都取得了比较丰厚的利润,加元自9月14日之后就进入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上行通道之中。甚至期间出现了30度左右的加速行情,我们在日线行情中可以在通道的上下轨初进场交易。

XAU/USD

现货黄金走势是我们近期最为纠结的交易对象之一,目前黄金的支撑位在1720.90一线,压力位在1738.87附近。由于近期基本面黄金影响信息较少,所以技术形态成为了投资者首要考虑的影响因素。从图形中可以看出,现货黄金震荡比较频繁,在压力位处几次突破都没有成功,目前甚至可以以横盘来定义,建议投资者观望。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今日财经信息:

1.德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未季调)

2.德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季调后)

3.德国1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

4.意大利9月零售销售年率

5.英国10月BBA抵押贷款许可

6.英国10月BBA净抵押贷款变动

7.加拿大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8.加拿大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9.加拿大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