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喜迎”欧盟峰会 会议结果或难有惊喜

欧元“喜迎”欧盟峰会 会议结果或难有惊喜

FX1682012年11月22日17:2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盟22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讨论欧盟2014-2020年财政预算案。在峰会召开之前,欧元几乎完全摆脱了希腊谈判拖延的负面影响,相反却因市场对下周一谈判的乐观情绪而出现一波涨势。对于向来较难统一意见的欧洲领袖们而言,预算案的讨论过程或较其他问题更为艰难,会议或将延续至周末,甚至如2005年一般陷入僵持。

虽然希腊问题一拖再拖,但欧元在大跌以后一扫阴霾,上演了一波漂亮的反弹。伴随着对于下周一希腊援助谈判的乐观期许,市场日内较焦点转向欧盟峰会方面,但预算问题的谈判恐较为艰难,而欧元进一步上行的动能或也已不足。

欧盟27国领袖周四(11月22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讨论欧盟2014-2020年财政预算案。在峰会召开之前,欧元几乎完全摆脱了希腊谈判拖延的负面影响,相反却因市场对下周一谈判的乐观情绪而出现一波涨势,“喜迎”峰会的召开,汇价自周三亚市午盘最低触及的1.2740一线最高升至1.2870附近,最大涨幅超过100点,目前在1.2850一线交投。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隔夜称,她看到在下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称,他认为填补希腊资金缺口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此番表态为欧元提供了稳固的支撑。

但分析人士们称,虽然经历了一波反弹,但欧元/美元若要进一步走高较为艰难。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驻新加坡全球外汇研究部门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最终希腊将会得到资金,鉴于欧洲危机显然未获解决,我并不预计欧元将会突破1.2940水平。”

澳洲国民银行(NAB)策略师团队指出,“我们对于欧元周三的反弹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但预计汇价基于目前水平不太可能进一步走高,预计在下周欧债局势明朗之前,欧元/美元将持续承压……或落入1.2630-1.2875的波动区间。”

欧盟预算案谈判或较艰难

除去希腊问题,市场目前的焦点放在了欧盟峰会上,会议主要议题是欧盟预算问题,该问题每7年讨论一次,今年讨论的预算案规模约为1.033万亿欧元。 

对于向来较难统一意见的欧洲领袖们而言,预算案的讨论过程或较其他问题更为艰难,会议或将延续至周末,甚至如2005年一般陷入僵持。

“一票否决”的威胁以及各国“无法跨越的红线”都是每隔7年欧盟预算谈判的“常客”,今年亦是如此。英国、德国、瑞典以及芬兰减赤支出冻结或是削减,各国对于其他问题同样存在分歧。

默克尔已经表示,谈判关乎的是欧洲2014-2020年的预算安排,可能不得不需要在明年初再度会面。

周四,美国市场逢感恩节休市。分析人士称,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市场交投或日趋清淡。但也需警惕清单交易放大汇价的盘中波幅。

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预计,近期,欧元料将窄幅波动,年底收官料在1.27附近,2013年将逐级走低,年末时下探1.25一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