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独立性备受考验 美元兑日元收涨

日本央行独立性备受考验 美元兑日元收涨

汇通网2012年11月21日07:3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二(11月20日)纽约时段,因日本大选将给货币政策带来极度不稳定性,而美元受到市场对欧元区财长会议乐观预期以及房屋数据的利好影响,兑日元收涨至81.70附近。

周二(11月20日)纽约时段,日本央行日内维持利率不变并未给日元带来支撑,因日本大选将给货币政策带来极度不稳定性,而美元受到市场对欧元区财长会议乐观预期以及房屋数据的利好影响,兑日元收涨至81.70附近。

美元兑日元纽约时段开于81.49,早盘时段,汇价快速上涨,刷新七个月高点81.75;午盘时段,汇价高位企稳,最终收于81.70。

时段内数据,美国10月新屋开工上涨3.6%至年化的89.4万,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值。此前媒体对82名经济学家调研的预期为84万。

市场普遍预期希腊可能在周二欧元区财长会议上一次性获得440亿欧元援助资金的乐观情绪,为市场整体情绪提供支持,抵消了隔夜穆迪调降法国评级的利空效应。最新消息显示,此次会议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会议将暂停,等待三方代表团准备新的提议。

此外今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维持基准利率在0-0.1%不变。行长白川方明为央行独立性及货币政策辩护,称“不切实际的通胀目标将对财政恢复和实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然而,日本下月即将举行大选,若安倍晋三上台,日本央行独立性难免受损,市场对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宽松仍抱有很高的预期,日元有进一步走弱可能。

周三(11月21日)美日都将有重要数据公布,日本将公布贸易帐、央行月度报告等数据,同时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数据,将对汇价走势产生影响。

技术面上,目前美元兑日元在81.65水平附近整固,上档初步阻力位在81.75,突破该水平后将上探81.70,接着是81.80/85。而下档支持位,首先是81.10,随后是80.90和80.1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