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白川方明:负利率将引发流动性担忧

日本央行白川方明:负利率将引发流动性担忧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21:29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20日表示,如果像反对党领袖安倍晋三提议的那样将利率下调至零以下,将对日本经济和金融状况造成多重负面影响。

据外电报道,白川方明在当天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将利率下调至零或更低,将使得市场参与者难以在紧急情况下从市场筹集资金,这种政策将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

白川方明表示,负利率政策还会造成企业融资成本增加、银行业提高贷款利率来弥补成本等其他不利影响。

日本央行当天宣布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不过该行有关经济前景的评估更加谨慎,引发了外界对其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的预期。

日本央行决定,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同时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91万亿日元(约合1.118万亿美元)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