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再次批评欧洲央行购债计划

德国央行再次批评欧洲央行购债计划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21:4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0月22日讯 德国央行22日公布月度报告显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受困国家的支持举措正在加剧全体纳税人的风险。德国央行再次批评了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称其等同于财政政策。

据外电报道,德国央行还表示,欧洲央行在危机期间采取的流动性措施延长了欧元区经济不平衡持续的时间,各国政府应制止这种扭曲,同时确保债券市场的风险溢价能够反映出欧元区内风险状况的差别。

报告称,欧洲央行统一的货币政策通过单一短期利率和流动性支持措施弱化并推迟了经济调整进程。

德国央行表示,考虑到欧洲央行推出的支持措施,各成员国政府必须确保通过经济和金融政策的协调和约束在欧元区内进行必要的宏观调整。

该央行称,欧元区各成员国债券的价格必须反映出在不同国家投资的风险状况。各国债券收益率反映出的风险溢价不应该是普遍一致的。

9月6日,欧洲央行宣布将启动新的购债计划——直接货币交易(OMT),或称无限量冲销式购债计划,并附加严格的条件。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不论在购债计划宣布前还是宣布后,都坚持表示“反对”。他表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最终有可能将相当大的风险分散到欧洲各国的纳税人身上。这种集体风险共担,只能由民主选举出来的议会和政府来决定,而不是由央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