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中金:人民币强势升值难以持续

中金:人民币强势升值难以持续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5日11:15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中金表示,短期看,QE3的影响不可持续,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年底中间价在6.27。从长期看,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均衡水平,它受两股结构性力量交替影响:经济转型导致实际有效汇率面临温和升值压力,而外汇资产在政府与私人部门间的失衡分布,又使得汇率有贬值压力。

新华08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 王淑娟)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人民币强势升值难以持续。短期看,QE3的影响不可持续,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年底中间价在6.27。

中金表示,在8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升0.2%之后,9月期间人民币大幅升值1%。造成人民币升势幅度较大的原因在于,企业与居民售汇意愿在QE3后有所加强,与9月外汇占款的分布也有关——央行外汇占款少,反映央行购汇不积极。

中金公司认为,人民币强势升值难以持续。从长期看,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均衡水平,它受两股结构性力量交替影响:经济转型导致实际有效汇率面临温和升值压力,而外汇资产在政府与私人部门间的失衡分布,又使得汇率有贬值压力。短期看,QE3的影响不可持续,而央行对汇率大幅升值的容忍度应当有限。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年底中间价为6.27。(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