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决议毫无新意 美元指数收涨

美联储决议毫无新意 美元指数收涨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5日07:2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10月24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7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79.95附近。美联储一如预期般维持利率及宽松政策不变,加拿大央行加息立场软化令加元承压。

周三(10月24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7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79.95附近。美联储一如预期般维持利率及宽松政策不变,加拿大央行加息立场软化令加元承压,此外新西兰联储言论较为乐观提振纽元买盘。周四(10月25日)亚欧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关注美国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初请数据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9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重申将超低利率维持到2015年年中的承诺,维持每月购买400亿MBS债券规模,将在年底前继续扭转操作。在美国大选将在两周后举行之际,美联储保持现状,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预计在经济复苏强化后一段长时间内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是适合的。此次投票结果为11:1,莱克有异议,他反对进一步购买资产以及描述时间期限。美国经济在近几个月持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就业增长近几个月放缓,失业率仍然高企。家庭支出继续处于扩张势头,且扩张速度略有提高,但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出现放缓。与此同时,尽管出现改善,但房产市场依然疲惫不堪。

加拿大央行下调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期,央行卡尼软化加息立场令加元承压。加拿大央行(BOC)将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一半,至按年增长1%,并表示经济中闲置产能增加,暗示升息的时间将较预期延后。行长卡尼(MarkCarney)表示,央行加息的紧迫性已经不如此前那般急切。该央行在此前的政策声明中将加息的时间框架模糊化,也从某种程度上软化了此前强硬的立场。该行长并称,国内状况支撑经济稳步扩张,企业投资趋于稳定,通胀预期依然牢牢受控,消费及企业投资依然是主要驱动因素。但房产市场面临着上行及下行风险,且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增长构成压力。

此外,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2.5%不变,言论较为乐观,纽元兑美元突破0.8190一线。新西兰联储称,国内经济增长温和,且通胀率不高,但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平衡。

经济数据方面,欧洲经济表现不及中美,欧元买盘疲软。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创三个月新高至49.1,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升至51.3;德国10月制造业连续6个月下降至45.7,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5.3,欧元区综合PMI录得过去40个月最低水平45.8,显示欧洲都陷入进一步萎缩状态。”。

周四(10月25日)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6:30公布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英国经济的长期疲软长期令人担忧,而此前二季度GDP就大幅下滑,且一直没有利好数据出现。虽然本周内英国央行利率会议纪要中,对于经济前景有乐观预期,打压了市场的宽松预期,不过分析师仍旧认为英国央行下一轮宽松政策有望在11月施行。如果此次三季度GDP再度下滑,将进一步加剧市场对于英国的宽松预期,打压英镑下滑。

随后关注美国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初请数据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9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此外,继续关注欧债危机进展,以及欧美股市企业财报。

分析师指出,对于衡量美国工业产业以及整体经济有着重要意义。美国耐用品订单在上月大幅下滑,而本月预期较前值大幅走高,虽然显示了美国经济发展缺乏稳定性,不过终将对美元是利好的消息,为美国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