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被要求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100万亿日元

日央行被要求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100万亿日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09:13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0月23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周二(23日)早间版报道,日本政府已要求日本央行将货币宽松措施规模扩大20万亿日元(合2500亿美元)。

据《产经新闻》援引政府知情人士的话称,野田佳彦内阁已要求日本央行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从80万亿日元扩大至100万亿日元。该计划是日本央行在利率处于极低水平时的主要政策工具。

报道认为,随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扩大,长期国债、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的买盘将增加。

日本央行将于下周二(30日)举行为期一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这也是本月第二次政策会议,届时该央行将发布半年度经济和物价展望报告。鉴于日本经济面临诸多风险和压力,不少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会再度采取行动。日本央行曾在10月5日月度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但下调了对于日本经济的预估。

此前,在欧洲央行美联储相继推出宽松性货币政策之后,日本央行于9月份议息会议上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至80万亿日元,并将到2013年6月底完成规模扩大后的贴现国库券购买计划,延长完成资产购买和贷款计划目标终止时间六个月至2013年12月 。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