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盟峰会结果差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收跌

欧盟峰会结果差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收跌

汇通网2012年10月20日09:5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为期两天的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同意欧洲央行将从明年开始负责监管欧元区的银行,但是默克尔表示,新的单一银行监管机构完全生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纽约时段,美国股市大跌1.52%,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303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79.65附近。

周五(10月19日)纽约时段,美国股市大跌1.52%,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303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79.65附近。欧美经济数据不佳,GE、麦当劳等多家大企业第三季度财报未达预期。而且欧盟峰会结果差于市场预期,并未就希腊和西班牙债务问题取得进展,仅同意在2012年底前准备好银行业监管法律框架。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再为ESM直接向银行业注资设置障碍。

技术方面,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温和看跌,MACD死叉下跌,KDJ高位回落。下方关注1.30关口以及10日均线1.2980支撑,若跌破下看200日均线1.2830支撑;上方关注5日均线1.3050阻力位,若突破上看10月高点1.3139阻力位。

数据方面,欧洲央行(ECB)公布的欧元区8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收窄至72亿欧元。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降至475万户。

在为期两天的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同意欧洲央行将从明年开始负责监管欧元区的银行,但是默克尔表示,新的单一银行监管机构完全生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目前,留给希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得不到下一笔315亿欧元的贷款,到下个月末希腊就将面临资金枯竭的状况。希腊总理萨马拉斯(Samaras)称料将在11月中旬获得贷款发放。

西班牙债务情况的进展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尚未就可能申请救助作出决定,并强调不会在压力驱使下申请援助。

此外,意大利银行正面临房地产市场衰退引起的大规模资产减记风险。据咨询公司AlixPartners估计,08年以来,意大利房价下跌16%,而意大利44%的银行贷款和房地产相关。

关注下周三(10月24日)中国、欧洲与美国制造业PMI数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下周四(10月25日)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下周五(10月26日)西班牙失业率,美国第三季度GDP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上述数据或对股市、市场风险偏好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